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中美、中澳曝最新重磅消息!全球市场风暴逼近:美元、黄金或都有破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汇市方面,美元最低下跌至91关口,可能跌穿91关口;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反弹,欧元最高1.2052;英镑最高则触及1.3940;现货黄金反弹至1790上方,有望挑战1800.消息面来看,在市场聚焦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之际,今天的大事件已经出炉: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决议不变,称将放缓每周债券购买步伐,预计购债将持续到2021年末;预计在2023年第二季度上调关键利率。中美、中澳以及印度疫情都有最新重磅消息。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随着英国各地举行地方和地区选举,欧洲股市周四开盘走高。欧洲股市涨跌互现,回吐今天早前的升势。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报道指出,周四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28%,创下14个月新高,法国CAC指数上涨0.39%,德国DAX指数上涨0.28%。苏格兰的公投将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苏格兰民族党(SNP)是否能够获得多数以获得再次举行独立公投的权利。

分析人士表示,工党的大胜可能会让苏格兰独立问题重新回到谈判桌上,这将对投资产生负面影响,并造成政治不确定性。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外汇市场迄今对英国选举导致苏格兰独立结果的前景非常乐观,在某种程度上也不难理解其中的原因。"“无论今天的投票结果如何,这都不是一个会消失的问题。”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ES=F)上涨0.28%,道琼斯指数期货(YM=F)上涨0.27%,纳斯达克期货(NQ=F)上涨0.39%。截至发稿,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表现平平,纳斯达克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连续第二天收盘走低,而道琼斯指数却创下新高。

亚洲股市周四涨跌互现,投资者对即将发布的公司财报持谨慎乐观态度,这些财报显示公司已从疫情造成的损害中有所复苏。

日本基准日经225指数在国庆黄金周后的首个交易日上涨1.8%。日本央行决策者的言论也提振了股市,他们表示决心通过宽松的贷款和刺激措施提振经济。与此同时,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56%,而上证综指下跌0.16%。

与英国、美国和欧洲相比,亚洲的冠状病毒疫苗推广计划进展缓慢,但全球复苏增强了对海外企业出口和盈利的乐观情绪。

在市场都聚焦美股非农之际,周四市场还有大事件:英国央行决议!英国央行如期按兵不动,维持利率水平在0.1%不变,购债规模也维持在8950亿美元不变。

此外,英国央行表示,放缓每周债券购买步伐,预计购债计划将于2021年年底附近结束,并且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上调关键利率。针对经济增速,英国央行对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7.25%,今年2月预期为5%。

CNBC指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表示,英国经济正步入比此前预期更强劲的经济复苏,这得益于该国相对较快的Covid-19疫苗接种活动。

央行2月份预测,继2020年收缩10%之后,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今年将增长5%,这是三个多世纪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与大多数其他欧洲经济体相比,英国去年的经济下滑更为严重,部分原因是英国在实施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以遏制冠状病毒传播方面行动迟缓。

关于通胀,英国央行指出,预计通胀将略高于目标,2021年英国通胀率预期为2.5%,高于今年2月预期的2%。对于通胀的上升,英国央行的看法和美联储一直,它也认为通胀上涨是暂时的。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资深英国经济学家Sanjay Raj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央行极有可能在6月的会议上做出缩减的决定,并补充称,这将与6月21日解除社会限制“非常吻合”。

巴克莱银行(Barclay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Fabrice Montagne周四在CNBC的“欧洲街头标志”(Street Signs Europe)节目上表示,英国央行在上调经济前景前“已经是最乐观的央行之一”。

Montagne表示,英国央行2月预估位于共识区间的高端,上调预估现在"有可能听起来过于强硬,并可能要求提前升息。”

汇市方面,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回落,一度最低跌至91关口,有望跌破该关口;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等悉数趁机反弹,尤其是英镑波动较为剧烈,一度短线下挫逾30点,但随后快速反弹,较低位短线回弹近50点……

FX168此前报道指出,周四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承压,因美元动能丧失以及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指数逐步逼近91关口。美联储官员讲话后美债收益率回落,导致美元指数的上涨动能似乎已在91.50附近减弱。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的短期支撑位于90.42,然后为89.68和89.20。上涨方面,突破91.43将打开升至91.76(50日SMA)和91.93(200日SMA)的大门。

现货黄金:在美元回落之际,金价冲击1800关口。FX168此前指出,若突破1800美元关口,将为进一步的短期升值奠定基础,并将金价推高至1813-15美元区域,然后是1845-50美元。一些后续买盘有可能将黄金进一步推高至1872-74美元阻力区。

SPI资产管理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美联储继续打消升息的预期,这对黄金有利,因为压低了美债收益率。我认为这最终将导致美元走软。从市场跟随美联储非常鸽派的的节奏来看,预料上测1800美元的时点只会提前不会延后。”

不过汇丰银行指出,受经济复苏和风险偏好好转影响,黄金今年迄今为止表现不佳。将黄金前景预期下调至中性,认为在目前国债收益率较高的情况下,金价很难从当前的水平中强劲反弹。

中美、中澳、印度疫情都有最新消息

中美:FX168报道指出,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表示,她预计将在“近期”与中国高级贸易官员接触,以评估他们在实施“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方面的表现。

Katherine Tai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个在线活动上表示,她尊重美中贸易政策连续性的需要,包括去年由特朗普政府实施的为期两年的“第一阶段”协议。她说:“这是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基础,是我们今后发展的基础。”

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最近表示,她期待近期有机会跟中方的贸易官员会面。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美之间有没有就贸易官员会面的事情沟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的部门了解。作为原则,我愿意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双方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空间。

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

此外, 综合媒体报道,七国集团(G7)外长会当地时间5月5日在英国伦敦闭幕,七国外长同欧盟方面代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

此次的G7外长会议,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G7代表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谈,会议焦点包括各国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气候变化、朝鲜、俄罗斯及伊朗问题,以及西方国家如何应对中国崛起。

此外,这份联合声明多达12400余字,对中国的涉疆、涉藏、涉港、涉台等问题均有涉及,声明内容不仅称中国“犯有侵犯人权的罪行”,同时还表示中国“利用经济影响力欺凌别国”,而G7则需要加强共同努力,以阻止中方的“胁迫性经济政策”(coercive economic policies)。

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5日七国集团外长会发表公报,就涉疆、涉藏、涉港问题及东海、南海局势表示关切,声称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七国集团外长会对中国进行没有事实依据的指责,公然插手中国的内部事务,搞开历史倒车的集团政治,这是对中国主权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关系准则的肆意破坏,违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中澳: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5月6日消息,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某些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

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对此,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Dan Teha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令人失望”,该国仍“就举行对话并展开部长级接触保持开放态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一段时间来,澳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多次交涉,滥用所谓“国家安全”理由,对中澳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变本加厉进行限制和打压,严重损害中澳两国互信,破坏了正常交流合作的基础,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的、正当的反应,澳方必须对此承担所有责任。

印度疫情: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2262例,再创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

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已经连续15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21077410例;新增死亡病例3980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新高,累计死亡230168例;累计治愈17280844 例;现存确诊病例3566398例。

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印度海军加快了从国外运回氧气的步伐,总计已派出9艘战舰,赶赴4个国家运输氧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