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市场情绪巨变:黄金突然反攻超20美元逼近1830 鲍威尔听证会可能有意外?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偏向谨慎,欧美股市多数涨跌不一,美国关键通胀指标CPI再度“爆表”,令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可能会提前收紧购债计划。汇市方面,在美债收益率回落之后,美元指数也有所走低,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温和反弹;现货黄金震荡上涨,最高升至1826.97美元/盎司。今天,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出席的听证会,寻找是否有关于通胀和缩减购债的信号!

欧美股市:CNBC最新报道,欧洲股市周三小幅回落,此前美国周二发布了强于预期的通胀报告。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跌0.3%,低于持平线,公用事业股、旅游和休闲股下跌0.9%,领跌,汽车股上涨0.9%。

报道称,欧洲股市谨慎的开盘延续亚太市场的跌势。截至发稿,亚太股市、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下图所示:

(来源:CNBC)

消息面来看,在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6月份通胀飙升至近13年来最快速度后,全球市场人气低迷。

美国六月居民消费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5.4%,是自2008年8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美国关键通胀指标爆表,可能再度提升投资者关于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

美股期货方面,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周三上午,随着投资者预期更多的公司财报和又一批通胀数据,股指期货寻找方向。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合约几乎没有变化。在周二的常规交易时段,该蓝筹股指数盘中一度升至创纪录高位,随后回落,收盘走低。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出现回落,航空股和金融股等周期性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市场上的通胀压力最终会有多短暂,以及美联储在采取货币政策行动前能在多长时间内摆脱物价上涨的影响,分析师们意见不一。

美国银行的Alexander Li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该公司不相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会使得“美联储的态度变化很大,”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称,通胀数据的爆表“使美联储越来越难以坚持其立场,即通胀数据上升只是‘暂时的’。”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对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表示:“这种通胀是暂时的,在接近年底时将开始回落。”

“一些经济部门受到了COVID-19的影响:这些供应链仍然受到影响。这就是推动通胀等式中某些方面价格上涨的原因。”

摩根大通(JPMorgan)和高盛(Goldman Sachs)周二拉开财报季的序幕,两家银行的业绩均超过预期。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团(Citigroup)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定于周三开市前公布财报,贝莱德(BlackRock)、PNC Financial和Delta也将公布财报。

针对美债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早盘回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国会作证。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20分下跌1个基点至1.40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2.026%。

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中午12点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他的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更新。

然后,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9:30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Banking, Housing and Urban Affairs)发表讲话。

美联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重申了美联储的立场,即目前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鲍威尔将把这份报告提交给国会。

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显示,6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涨了5.4%。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Tressis Gestion首席经济学家Dan Lacalle周三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上表示,他对通胀的“粘性部分”感到担忧。

“如果我们观察不可复制的商品和服务的增长,它们比我们在总体CPI中看到的要快得多,”他解释道。Lacalle还担心,各国央行将“保持措辞和通胀是暂时的,不会改变其政策的观点”。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有所回落,因美债收益率下跌;欧元/美元、英镑/美元悉数温和反弹……

FX68此前撰文追出,分析指出,美元指数周三向下修正至92.60。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后,美元指数盘中稍早达到92.80-85区域后失去了动能。不过,美元的前景依然乐观,尤其是在周二发布的CPI数据之后。

此外,美联储最近的讲话支持早些时候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对2022年底前加息的猜测,以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反弹,也为美元的上行势头提供了支撑。

技术面来看,美元初步支撑位于91.51,然后是91.38(200日移动平均线),以及89.53。而上行方面,突破92.84将打开升向93.00(整数关口)的大门,最终达到93.43。

黄金:在美元回落之际,金价今天强势反弹,最多大涨超20美元,逼近1830关口。FX168此前称,尽管有所走高,谨慎的做法还是要等到月度波动高点(约1818美元)被突破之后,再进行新的看涨押注。

技术面来看,金价可能会加速挑战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平均线,目前在1828-29美元区域附近。一些后续买盘应会为突破1852-55美元附近的中间障碍,测试1870美元附近的下一个主要障碍铺平道路。

原油市场:今天油市爆出突发消息,刺激油价--据媒体报道,欧佩克+消息人士:在未来的产量协议中,阿联酋的石油产量基线将提高到365万桶/日。阿联酋解决了欧佩克僵局,同意提高产量基线。

沙特和阿联酋的妥协意味着欧佩克+协议将延长到2022年底。OPEC+消息人士指出,尚未确定下一次欧佩克+会议的日期。不久之后将设定新的会议的日期。

此前FX168曾撰文指出,CNBC周二(7月13日)最新报道指出,国际能源署(IEA)警告说,在欧佩克成员国与其非欧佩克盟友之间的谈判破裂后,全球石油市场可能仍将动荡,造成一种没有赢家的局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