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市场静候两大事件:拜登政府或又有新动作!黄金还是有可能大破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16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不稳,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投资者仍然在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通胀上升是暂时的的言论,以及承认价格压力高于央行目标。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最高来到92.70;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整体仍然承压;现货黄金则遭遇抛售,最低跌至1815附近。今天市场聚焦“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以及美联储官员、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言论!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的风险情绪有所升温,因上个月欧洲汽车销量上涨了10%。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5%,法国CAC指数上涨0.4%,德国DAX指数上涨0.3%。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今年6月,欧盟的汽车销量增长了10%,与2020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增长了25%。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德国的增幅最大,为24.5%,西班牙和意大利紧随其后,分别增长了17%和12.6%。然而,法国的销售额却下降了14.7%。

旅游和休闲类股是富时指数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尽管人们对Delta变体的扩散感到担忧。周四,英国的每日确诊病例数达到48553例的6个月高点,但交易员们似乎只关注下周一英国经济将全面重启。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持平,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1%。截至发稿,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报道指出,周五的焦点数据将是美国6月份的最新零售数据,该数据可能较5月份的下降有所改善。继4月份0.9%的增长之后,5月份零售额下降了1.3%,降幅比预期要大得多。

“美国消费者支出今年基本上是时起时伏,大量财政刺激帮助推动了消费反弹,但由于相当多的美国消费者选择不花掉他们在刺激计划中获得的所有意外之财,经济复苏一直参差不齐。”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说。

“最近的个人支出数据证实了这一点,除了几个月的良好表现外,这些数据一直相当低调。”

他补充说:“尽管美国在疫苗推广计划和经济重新开放方面做得很好,主题公园和假日公园也重新开放,我们现在看到的确诊病例增多,似乎助长了人们对消费者支出模式的谨慎情绪,而这似乎正在抑制零售销售。”

汇市方面: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元周五走坚,可望录得大约一个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投资者担心美国更快升息,因而买入美元,加上染疫人数大增,均令美元获得支撑。

“显然美元背后有某种力量支撑,我认为这拖累了所有主要货币,”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的策略师Imre Speizer说。

“它有利率方面的影响,有时是避险买盘…我们确实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元将相当强劲,”他说,因强劲的美国数据将推动收益率上升和升息预期。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全球范围内激增,整个金融市场的情绪一直低迷。疫苗接种率较高的英格兰将于周一解除多数防疫限制,投资者对于其未来几周的形势抱有希望。

美国国债已经连涨三周,对Delta新冠毒株感染蔓延的担忧,以及围绕通胀是暂时的--至少央行将迅速遏制通胀--押注,压低长债收益率。

不过,CNBC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早盘上扬,此前美鲍威尔在参议院作证时承认通胀“远高于目标水准”。

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30上升3个基点至1.329%,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9个基点至1.958%。

星期四,鲍威尔在国会就货币政策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上接受了参议员们的盘问。鲍威尔重申,通胀上升似乎是暂时的,但他也承认,价格压力远高于央行的目标。

通货膨胀和就业增长都是决定美联储何时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因素。鲍威尔周四说:“我们已经说过,当我们感到经济自去年12月以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时,我们将开始减少资产购买。”“我们现在正在积极考虑。”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节目上表示,她认为在价格压力冷却下来之前,"还会有"几个月的快速通胀"。

“我不是说这是一个月的现象。但我认为,从中期来看,我们将看到通胀回落至正常水平。“但是,当然,我们必须密切关注。”

现货黄金:由于美元的持坚,金价遭遇了抛售,最低跌至1815附近。不过仍有望连续第四周上涨,此前美联储保证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促进经济复苏。

Nirmal Bang Commodities研究部主管Kunal Shah表示:“尽管通胀率在上升,但收益率一直在不断下降。这表明,也许全球经济已经看到了最好的结果,并将在未来放缓。正因如此,黄金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

“我认为金价在短期内料不会跌破1800美元,它有可能再次测试1900美元。”

除了上文提到的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报告之外,香港时间周五21: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

威廉姆斯本周一曾就通胀话题发表讲话。由于此次讲话主题涉及通胀,因此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中美关系方面,今天拜登政府可能又有新动作!路透社最新报道指出,拜登政府周五发布咨询公告,警告美国企业在香港的运营和活动存在风险,因中国去年在香港实施新的国家安全法。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和国土安全部的咨询公告告诫在香港的企业,它们受到香港法律的约束,包括国家安全法。

此外,知情人士周四告诉路透,美国准备在周五对数名中国官员实施制裁,这是拜登政府让中国政府为香港法制遭到侵蚀承担责任而做的最新努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