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重头戏来了!“恐怖数据”携手CPI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不确定性增多,多位美联储官员再为缩减添一把火,欧洲央行如期放缓购债速度,中美领导人通电话刺激冒险人气。

市场表现来看,美股三大股指收跌,美元震荡反弹周线收涨,黄金周线五周来首次下跌,市场聚焦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

展望下周,美联储将进入会议前的噤声期,未来一周数据面比较繁忙,中国、美国、欧洲都有关键数据出炉,这些经济数据料提供关于全球经济形势的线索。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较为清淡,可关注日本8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周二市场将迎来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美国8月未季调CPI、核心CPI将出炉,同时英国将公布7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以及8月失业率。周三市场重点关注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英国、法国及加拿大8月CPI。

周四将迎来重头戏——美国8月零售销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此外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也值得关注。周五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及欧元区8月CPI终值将出炉,重点需警惕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前这一数据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央行动态方面,美联储进入噤声期,没有主要央行召开政策会议,可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

此前在9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年底前经济活动将达到疫情前的水平。她还指出,虽然通胀前景略有上调,但融资环境依然良好,通胀远低于央行中期目标,且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

对于市场关注的放缓购债,拉加德解释称“并不是缩减购债,而是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并表示,欧洲央行为未来三个月重新调整了刺激计划,但还没讨论下一步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好准备,在12月份进行讨论。

其他财经事件方面,市场继续关注中国监管方面的动向。另外,苹果公司将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9.13

周一

07:50

日本8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待定)

 

9.14

周二

14:00

英国7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8月失业率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10:45)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6:00)

 

20:30

美国8月未季调CPI、核心CPI

 

 

 

9.15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苹果公司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01:00)

 

10:00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14:00

英国CPIPPIRPI

 

 

 

14:45

法国8CPI

 

 

 

20:30

加拿大8CPI、核心CPI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9.16

周四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20:00)

 

 

9.17

周五

 

14:0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17:00

欧元区8CPI终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