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突然,全球市场都在下跌:什么原因?今天,可能还有更劲爆行情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美股市悉数下挫,因美股科技巨头苹果和亚马逊财报不佳;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有所回升,日内最高触及93.60;欧元/美元回吐周四的涨幅,目前跌至1.1650附近;欧元兑瑞郎跌至一年多低点,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重拾升势,上日欧洲央行在政策会议上发出鸽派音调。现货黄金回到1800关口下方,不过有望录得周线三连阳,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且投资者关注下周的FED决议对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做出何种反应。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最新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五开盘走低。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下跌0.4%,法国CAC指数下跌0.6%,德国DAX指数下跌0.9%。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在周五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中,法国是第一个。由于消费支出和出口的增长,法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出人意料地达到了3%。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对这一“非凡的结果”表示欢迎,认为这表明法国经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通胀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此前欧洲央行(ECB)周四坚称,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的。欧盟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通胀率触及13年新高,因欧元区正在与飙升的能源成本作斗争。

欧洲央行行长克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欧洲央行确实预计明年通胀将放缓。预计2021年通胀率为2.2%,2022年为1.7%,2023年为1.5%,低于2%的目标。

美股期货方面:周五,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原因是亚马逊(Amazon)和苹果(Apple)的收益令人失望,这两家公司都将成本上升和供应链中断归咎于此。欧洲股市开盘后,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5%,道指期货下跌0.2%,纳指期货下跌0.8%。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在美股盘前交易中大幅下跌,表明当美国股市开盘,两家公司的总市值将下跌逾2000亿美元。两大科技巨头财报不佳,盖过了对公司业绩的乐观看法。此前,这种乐观看法曾导致华尔街股市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降,降至自2020年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为224万人。

然而,第三季度GDP大幅放缓,从前三个月的6.7%降至2%,因为Delta病毒感染人数上升打击了消费者信心,抑制了本季度的经济活动。

CNBC最新报道也指出,由于主要科技公司的收益报告令人失望,周五早盘股指期货下跌。由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第三季度的收益和收入严重低于预期,该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4%。该公司还就关键的假期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指引。

苹果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超过3%,此前由于iphone、ipad和mac的供应限制超出预期,这家科技巨头的季度收入低于预期。这是自2017年5月以来,苹果营收首次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投资者在前一交易日押注科技股业绩良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均收于纪录高位。苹果和亚马逊在周四的财报中双双上涨。

尽管大型科技公司最近的业绩令人失望,但在稳健的盈利情况下,股市一直在创纪录地攀升。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一半已经公布了季度业绩,其中超过80%的公司的收益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预计将同比增长38.6%。

所有这三个主要的平均线都在轨道上,以取得胜利的一周,他们连续第四周的正面。本月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6.7%,创下了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道指10月份上涨了5.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6.9%。

投资者基本上没有理会周四的GDP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这是自2020年衰退结束以来的最低增速,低于预期的2.8%。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GDP告诉我们我们已经知道的事情,第三季经济大幅放缓。好消息是,随着新冠疫情趋势继续改善,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将超过放缓的幅度。”

白宫官员周五在罗马参加20国集团经济峰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她对政府的一揽子基础设施计划很快获得批准抱有希望,但同时表示,她不认为这将加剧美国正在经历的通货膨胀问题。

耶伦在现场采访中说:“这将提高经济的增长潜力,经济的供应潜力,这往往会推动通胀下降,而不是上升。”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开盘涨跌互现,因投资者对通胀和货币紧缩的担忧导致债券市场波动。在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3%,恒生指数下跌0.8%,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8%。

据报道,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在最后期限前为其离岸债券支付了一笔利息,以获得宽限期。

汇市方面:路透社指出,欧元周五全线下滑,兑瑞郎跌至一年多低点,意大利公债收益率重拾升势,上日欧洲央行在政策会议上发出鸽派音调。

在最新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令市场失望。市场原本预计她将坚决回击市场行情近期对于欧洲央行在2022年12月前加息两次的预期。

周四欧元受到提振,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言论被部分人士解读为不足以确认央行的鸽派立场。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拉加德的“反击不够有力”,为欧元在短期内测试1.1680美元开辟了道路。

然而他们说:“在美联储会议料将宣布缩减购债的前一周,扩大(欧元强势)并越过该水准似乎是个大问题。”美联储将在下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从下个月开始缩减刺激措施,并在明年升息。

主要货币未能从全球短期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中获益,投资者认为各国央行在抑制不断扩大的通胀压力方面可能存在滞后的风险。“现实情况是,所有鸽派央行的指引正在确确实实遭受市场的挑战,”MUFG策略师在一份日报中说。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上涨9个基点至1.08%,周四为1.05%。虽然一些分析师认为货币市场对明年的一些利率定价过高,但投资者坚信,除非供应方面的问题得到解决,否则通胀仍将居高不下,且能源价格保持高位。

现货黄金目前维护1800下方交投,且将录得周线连三涨,受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回落的支持,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对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做出何种反应。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或将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元料也将连续第三周下跌。美元走弱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投资者现在等待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上季度增长速度放缓。

有分析认为,“基本情景是美联储希望在2022年中期之前完成缩减购债,但如果美联储暗示它可能对更快缩减持开放态度,就有展现更为鹰派立场的风险,这应该会支撑美元,削弱金价。金价应该会缓慢跌向1700美元,并可能在年底前低于该价格。”

新加坡交易商Silver Bullion的销售经理Vincent Tie说:“但是,由于通胀没有减弱的迹象,投资者认为位于目前价位的贵金属是有吸引力的资产。尤其是白银,鉴于银价还远未创新高,它被视为市场上最便宜的金属之一。”

美国债市方面:在通胀和支出数据公布之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上午回升至1.6%以上。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3个基点,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升至1.6049%。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4个基点,至2.0076%。

尽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令人失望,但10年期利率在周四的交易中上升。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2%,低于经济学家2.8%的预期。

汇丰(HSBC)全球私人银行和财富业务首席投资官Willem Sels周四表示,他的团队此前预计GDP数据将低于普遍预期。

不过,他补充称,由于工人和运输短缺,美国港口货物积压的报告“清楚地表明,尽管对大多数商品的需求相对积极,但供应问题限制了增长。”

因此,Sels认为,经济放缓将是暂时的,第四季度GDP数据应该会更强劲。

周五,9月份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CP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这是通胀的一个指标。鉴于对“滞胀”的担忧,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这一最新数据,即通胀上升但经济放缓。

9月份的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预计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公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