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注意!全球都在等待这个消息:美元、黄金势将迎来更加剧烈的波动!?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8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承压,欧美股市多数震荡下跌,分析认为,投资者似乎愈发担忧通胀,尽管最新企业财报仍然表现抢眼。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从16个月高位下滑,路透社称,美元对欧元、澳元及新西兰元失去优势,交易员评估最近美元的飙升之势是否开始停滞。现货黄金走势持稳,因各国央行最终需要加息以遏制通胀上升的不确定性,抵消了美元走软带来的支持。

欧美股市:综合CNBC、AP等媒体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四涨跌互现,市场对欧元区通胀前景感到担忧。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持平,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下跌1.4%,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0.7%。

(图片来源:CNBC)

欧洲股市持平之际,投资者正对该地区的通胀前景感到担忧;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通胀率同比达到4.1%,是欧洲央行目标的两倍多。

在周三发布的半年度稳定报告中,欧洲央行警告称,随着该地区在超低利率和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支持下,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房地产和金融市场的估值过高。

与此同时,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截至10月份的12个月里达到4.2%,这是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能源和汽车成本飙升。这些数据预计将加大英国央行在12月会议上采取利率行动的压力。

德国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和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在开盘前公布了财报。

英国邮政巨头皇家邮政(Royal Mail)股价上涨超过6%,领涨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向股东返还4亿英镑,并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期,此前该公司上半年表现强劲。

德国蒂森克虏伯在早盘交易中股价上涨4%,此前该公司利润超出预期,并上调了2022年的预期。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英国制造业集团罗托克的股票在其交易更新后下跌超过8%。

美国股指期货方面:美国股指期货周四整理持平,周三主要股指回落。截至发稿,美股期货震荡走高,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报道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四早盘上涨,周三主要股指回落,尽管接近纪录高位。

英伟达(Nvidia)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超出了公司的盈亏底线。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的股价则出现了相反的走势,原因是该公司的收入预期较弱,而且收入也出现了下滑。

周三,受Visa股价下跌4.7%的拖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1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下跌0.33%,尽管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收盘时都收涨。

基准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周三表现相对较差,下跌1.2%。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说:“最近的经济报告依然强劲,但今天的股市走势突显出,它已经计入了另一个新冠疫情周期。”

“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也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6天来首次下跌,原油价格再次大幅下跌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如果通货膨胀继续上升,而新冠疫情再次爆发,实体经济活动再次陷入停滞,我们可能会发现股市如何应对伪滞胀。”

尽管如此,股市仍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道指较历史高点上涨1.7%,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较历史高点上涨0.6%和0.8%。

周四,梅西百货和Kohl's将在开盘前公布零售业绩,投资者期待着更多的零售业绩。美国劳工部将于周四上午8点30分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截至11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人数将降至26万人,低于前一周的26.7万人。

亚太市场周四涨跌互现,此前华尔街股市在前一天下跌,日本、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也在努力上涨。

美联社(AP)报道指出,日本基准股指日经225指数下跌0.3%,收于29598.66点,不过日经指数受到日经新闻的短暂提振。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将于周五提出一项总额达到创纪录的55.7万亿日元(合4880亿美元)的政府刺激计划。

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等更令人清醒的担忧的出现,股市的上涨很快失去了动力。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小幅上涨0.1%,至7379.20点,韩国Kospi指数下滑0.5%,至2947.38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3%,至25319.72点。上证综指下跌0.5%,至3520.71点。

最近的政府数据显示,冠状病毒大流行继续伤害日本经济。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支柱,制造汽车所需的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的供应紧张是原因之一。

SMBC日兴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Junichi Makino表示,许多人最初预计今年开始的日本复苏,可能要到4月开始的2022财年才会到来。但我们不需要极端悲观。汽车生产很可能在10-12月当季恢复正常。”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四从16个月高位下滑,美元对欧元、澳元及纽元失去优势,交易员评估最近美元的飙升之势是否开始停滞。

最近几周,交易员押注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美元一直在走高。美国上个月强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和本周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支撑了这些押注。

虽然汇市波动性仍然很低,但市场对全球央行对通胀上升的不同反应的评估正在推动汇率。“我们的核心观点是,美元兑低收益货币能上涨,但美元涨势应不会影响大宗商品货币的强劲表现。” ING分析师在报告中称。

其他分析师表示,美元走强不一定持久。百达财富管理外汇策略师Luc Luyet表示,“目前美元的强势能否持续到未来几个月之后,还远不能确定”。“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开始变得特别偏向鹰派,表明这方面因素未来对美元的利好将会有限。”

现货黄金方面:金价周四持稳,因各国央行最终需要加息以遏制通胀上升的不确定性,抵消了美元走软带来的支持。

金价周二创下五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人们对通货膨胀加剧的担忧不断升温。数据显示,英国上个月的通胀率创下10年新高,美国10月的消费者物价也在加速上涨。通货膨胀的上升也强化了对英国央行12月、和美联储明年加息的押注。

“目前黄金市场正为了美联储将有所作为而进行布局,但最大的问题是他们会不会加快缩减刺激计划?”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

“在美联储真正发出加速缩减的信号之前,黄金应该守住目前的1850-1875美元区间,被认为是超级鸽派的布雷纳德可能被任命为美联储新主席,可能会将黄金推到1870美元以上。”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早盘下跌,本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即将公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1.583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1.9713%。

10年期房屋开工数在10月份出现下滑后,10年期房屋开工数继续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稍早攀升,因零售销售强劲,且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房屋市场指数升幅高于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的担忧,尤其是在通胀不断上升的情况下。

截至11月13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将从前一周的267,000人降至260,000人。

周四将标售100亿美元的4周期国库券、250亿美元的8周期国库券和140亿美元的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