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央行风暴席卷全球!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央行风暴席卷全球市场,美联储是忙碌的央行会议周的核心所在,其中许多央行决策者采取了更加鹰派的态度。

市场表现来看,美股创一个月来最糟表现,美元上演大反转行情,周线强势收涨。黄金一度升穿1810关口,周线势将迎来五周来的首次上涨。

展望下周,在央行决议尘埃落定后,市场下周将迎来圣诞假期,关键数据不多,重点关注美国PCE物价指数,警惕流动性降低放大市场波动。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可关注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帐、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以及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周二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以及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将陆续出炉。周四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以及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将公布,同日,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值得关注。

周四较为关键,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个人支出、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11月耐用品订单。其中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之一,本周美联储已经吹响抗击通胀的号角。周五无重要数据。

央行动态方面,在本周多家央行轮番决议轰炸市场后,下周央行日程清淡,仅有周二的澳洲联储12月会议纪要。

考虑到12月25日是圣诞假期,下周12月24日周五多个欧美国家休市或者提前休市,市场流动性可能会降低,警惕意外消息放大波动。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12.20

周一

17: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帐

     

19:00

英国12CBI工业订单差值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12.21

周二

15:00

德国1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9:00

英国12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澳洲联储公布12月会议纪要(08:30)

 

12.22

周三

05: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15:00

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终值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12.22

周四

21:30

加拿大10GDP

     

21: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个人支出、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11月耐用品订单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12.24

周五

07:30

日本11月核心CPI年率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中国香港等因平安夜休市或部分休市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