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中国承诺提振人气!全球市场脆弱反弹,美元再冲两年新高 财报风暴逼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短暂的狂欢!周二(4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有所改善,欧股全线反弹,美股期货涨跌不一,对中国疫情封锁以及美联储加息担忧仍笼罩市场。美元日内再刷两年高位,人民币暴跌后试图企稳,中国当局承诺加大支持力度。油价基本持平,黄金1900惴惴不安,市场关注美股财报。

在美国股市尾盘反弹后,全球股市周二持稳,尽管中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增长担忧,以及对美联储激进收紧政策的担忧,削弱了风险偏好,推动美元升至两年新高。

MSCI全球股市指数从六周低点上涨0.1%,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瑞银集团(UBS)和航运集团马士基等企业盈利强劲。

欧洲股市周二上涨,中国承诺为受疫情打击的经济提供货币政策支持,提振了市场人气,交易员也关注了该地区一些最大公司的一系列财报。

欧洲股市早盘交易中,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一尾盘强劲上涨后下跌0.5%。

然而,中国蓝筹股指数沪深300在周一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今日再次下跌0.8%,尽管央行承诺加大审慎的货币政策支持,特别是对受新冠肺炎打击的小企业。

除了承诺提供更多援助外,中国人民银行还表示,将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北京2200万人中有四分之三排队接受COVID-19检测,中国首都竞相扑灭一场新生疫情,避免陷入让上海瘫痪一个月的全城封锁。

马斯克已敲定以440亿美元现金收购推特(Twitter)的交易,这一消息提振了科技股。今日受腾讯和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的提振,香港科技板块上涨2.3%。

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击了澳大利亚股市,基准指数下跌2.1%,尤其是受矿业股下跌的影响。

法国巴黎银行亚太股票策略师Manishi Raychaudhuri表示,如果封锁局面持续下去,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并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

中国金融中心上海的封锁进入了第四周,当局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以应对最新的奥密克戎疫情。

市场还担心,美联储(Fed)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可能令全球经济脱轨。全球经济刚刚开始从疫情中复苏。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0.5个百分点。

经济增长放缓和持续通胀的前景,正导致市场情绪脆弱。各种风险包括疫情、供应链中断、美联储收紧政策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令人痛苦的战争。在美国,寻找投资组合缓冲的趋势显而易见,这体现在避险看跌合约的相对成本达到两年来最高。

“问题是货币政策会是什么样的,这是巨大未知,”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 LLC首席投资官Nancy Davis在彭博电视上说。

“认为美国可以不考虑实体经济就以这种方式加息是不现实的,”Banca Ifigest机构客户主管Carlo Franchini说,并补充称,他也对欧洲的鹰派信号感到担忧。

欧洲央行(ECB)官员Martins Kazaks也加入了敦促迅速退出刺激计划的政策制定者的行列,暗示央行应很快加息,并在今年有至多三次加息的空间。

“现在加息是疯狂的……这只会进一步挤压需求,减少消费,导致经济陷入滞胀,在我看来,这种情况比你想象的更有可能发生,”Franchini补充称。

“对美国财报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一周,”Pepperstone Financial Pty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他说,尽管“中国是房间里的大象”,但业绩很重要,风险情绪可能会走强。

美国企业的业绩给看涨股市的人带来了一些安慰,近80%的公司盈利超过预期。Alphabet、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和Meta平台公司都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财报。

在外汇市场,美元因避险需求而表现良好。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指数升至两年新高,一度触及101.96水平,直逼102关口。

中国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2%,至6.5832元,但仍高于周一创下的年内低点6.609,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降低各银行的外汇储备要求。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1个基点,至2.829%,此前周一从美联储引发的鹰派高点回落,原因是中国的封锁和对增长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安全的美国债券。

油价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4%后寻求企稳。中国央行承诺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打击的经济,缓解了外界对中国燃料需求的担忧。

布伦特原油跌0.05%,至每桶102.27美元,美国原油跌0.2%,至每桶98.33美元。

在强势美元影响下,现货黄金走势不稳,目前试图重新站稳1900关口,此前一度触及1,895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