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最猛烈风暴来了!美联储几乎肯定加息75个基点,欧洲央行突召紧急会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日全球最大风暴来了!周三(6月15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重头戏——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在上周火爆的CPI通胀数据后,市场普遍预计将升息75个基点,这将是1994年以来最大一次加息幅度。在此之前,美元自两年高位回落,美债止住抛售势头,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将在美国加息前召开紧急会议,欧元闻讯拉升。投资者正为接下来的大行情做准备!

欧洲股市周三反弹,因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将在美国加息前召开紧急会议,应对近期债券市场的跌势。

在周三晚些时候美联储(Fed)做出关键政策决定之前,美国股指期货上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行1994年以来最大一次加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元汇率从两年来的高点回落。

欧洲股市走高,欧元走强,欧洲债券走高,此前欧洲央行表示,计划在周三召开临时会议,以应对动荡的市场状况。

投资者正期待欧洲央行公布细节,说明在缩减刺激计划之际,它计划如何控制该地区最脆弱成员国的债券收益率。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30个基点,随后回吐跌幅。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结束了连续六天的下跌,意大利基准股指表现强于大盘。

“和大多数其他央行一样,欧洲央行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道富环球市场(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的高级策略师Marija Veitmane说,“通胀率非常高,几乎没有迅速下降的迹象,同时经济越来越脆弱,特别是在欧洲战争和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的情况下。因此,欧洲央行能够宣布的任何降低系统性风险的举措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据彭博社报道,官员们将批准根据现已停止的大流行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买债券的再投资。

据知情人士,欧洲央行官员们将被要求支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买的债券进行再投资。该计划现在已经停止,欧洲央行上周在利率政策决定中曾提到这个计划。知情人士说,决策者将从法兰克福时间11时开始召开紧急会议,可能持续两个小时,他们将考虑如何运用这项措施来应对意大利债券收益率飙升。消息人士表示,不知道欧洲央行是否还会考虑其他措施。

大和资本研究主管Chris Scicluna表示,欧洲央行周三临时召开的会议不太可能宣布新的政策工具,也不太可能调整7月份开始加息的承诺。相反,它将讨论如何部署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再投资以支持紧张的市场。不过,他表示,欧洲央行也可能会寻求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对欧洲央行第四季度以后加息的预期。

MSCI亚太股市指数下跌,日本股市下跌,但中国股市因经济活动数据好于预期而触及三个月高点。日本央行加大了债券购买力度,以控制本国国债收益率。日本10年期债券期货暴跌表明,交易员继续押注政策调整。日元汇率从24年低点反弹。

对滞胀的担忧已将股市推入熊市,并引发了最近几天债券的大幅抛售。

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隔夜触及十年高位,美元汇率触及20年高点,因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周三晚些时候加息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几乎是确定无疑的。这将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而到今年年底,市场定价利率将达到令人瞠目的3.75-4.0%。

分析师担心,美联储的大幅行动尤其可能令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稍后升息的程度正受到密切关注。

美联储的决定充满了不确定性:50个基点、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的加息,都被评论人士反复讨论过。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部分仍处于倒挂状态,表明市场担心限制性货币政策将导致经济低迷。

“他们越早明确他们将以多快的速度加息,以及什么是他们可以接受的通胀率,市场就会越早平静下来。”Wincrest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Barbara Ann Bernard在彭博电视上说。

“在极高的通货膨胀率、不断上升的利率以及对经济衰退日益担忧的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的开局是1962年以来最糟糕的,”高盛的分析师说。“通胀可能即将见顶,但可能还不足以看到底部,而过去类似的通胀回落只有在美联储转向更宽松的政策时才会结束。”

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他们建议投资者缩短投资组合的期限,增加对实际资产的敞口。

在如此高的定价被消化的情况下,一些勇敢的投资者开始逢低买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小幅上涨0.2%,纳斯达克期货上涨0.3%。

与此同时,比特币跌至21,000美元,远低于所谓的实现价格,即流通中的所有比特币的平均购买价格。

布伦特原油维持在每桶120美元以上。铜价从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