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市场又变脸了!这一央行突然行动,全球避险情绪爆发:除了美元都在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抛售浪潮再度席卷市场!周四(6月16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趋于谨慎,美联储决议后的“卖事实”反弹被证明是昙花一现,欧股重挫,美股期货暴跌,欧美债市抛售加剧,美元再度成为追捧的对象,黄金急跌逼近1820美元,市场今日静候英国央行决议!

在美联储(Fed)表示愿意接受经济衰退和失业率上升,以遏制通胀上升的决心之后,欧美股市周四出现暴跌。

欧洲股市跌至16个月来新低,中国互联网股在纽约盘前交易中下跌。

欧洲股市大跌,斯托克600指数正迈向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零售和科技板块领跌。瑞士股市下跌,此前该国央行出人意料地上调利率,这是自2007年以来首次上调利率,以应对通胀飙升。

今年以来,欧洲股市基准指数受到重创,原因是对鹰派央行和潜在衰退的担忧,削弱了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尽管股市估值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中国互联网公司网易和拼多多在纽约股市早盘均下跌至少4.9%。科技股周四是全球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因在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科技股相对于其他板块的估值上升,失去了吸引力。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9月份合约分别暴跌至少2.4%,交易员们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言论失去了最初的乐观情绪。鲍威尔说,大规模加息不会是常态。

美联储表示,大规模加息不太可能成为未来政策会议的常态,之后美国股市周三出现反弹,但涨势并未持续太久。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经济复苏的风险以及从恶性通胀中获利。

“现在有很多紧张情绪。在美联储最初的安抚之后……市场似乎已经意识到,这仍然是75个基点的加息,”米兰Anthilia策略师和投资组合经理Giuseppe Sersale说。

“如果连瑞士央行都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投资者显然会认为,各国央行的收紧力度仍然非常大。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他补充称。

“美联储履行了预期,但通胀在短期内仍将处于高位,它将如何影响增长的问题依然存在。”西班牙Tressis公司驻马德里的投资主管Silvia Garcia-Castano说。“未来几个月,同样的对话将继续存在,波动性将很高,但我们不会看到2008年危机重演,因为企业现在的处境要好得多,而央行将继续提供支持,即使力度更小或方式不同。”

这家西班牙私人银行对股市持中性立场,偏爱美股,并预计今年波动性将保持在高位。

对货币紧缩对经济产出和资产估值影响的担忧再度引发美国公债大跌,并推动美元在七天内第六次上涨。

美联储加息幅度达到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鲍威尔提出了类似于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的货币立场。沃尔克在40年前克服了通胀上升的困难,但付出的代价是失业率飙升和信贷紧缩。

鲍威尔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决心继续积极加息,债券收益率和股票风险溢价必须上升,以适应新的现实。

“美联储加息后的股市反弹没过多久就消退了,考虑到经济增长前景更加黯淡,这并不令人意外。”伦敦IG集团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生活在24小时前的那个世界,增长在放缓,收入在下降,价格在上涨。这对股市来说不是一个好环境。”

周三的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官员们预计,到年底这一比例将达到3.4%,到2023年底将达到3.8%。美联储还重申,将于6月1日生效的每月缩减475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到9月将增至950亿美元。

交易员现在将注意力转向英国,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连续第五次加息。英国国债在伦敦时间中午的决定之前上涨,因为货币市场在对经济前景和英国脱欧相关纠纷的担忧的背景下削减了对紧缩的押注。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上涨10个基点,将周三19个基点的跌幅抹去了一半。

“债券市场的波动肯定还没有结束,”瑞士信贷私人银行董事和投资组合经理Jasmin Argyrou说,“美国的政策利率可能需要采取比市场预期更为严格的立场。”

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16个基点。对该地区的投资者来说,对货币政策的担忧主要围绕欧洲央行启动加息周期的时间被认为较晚,以及在开发防止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分化的工具方面进展缓慢。

在大宗商品市场,随着交易员权衡美联储收紧政策和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供需前景,原油价格出现波动。黄金急跌逼近1820美元。比特币则抹去了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