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押注美联储又错了!全球市场反攻:股债双双拉升,美元回落 交易员开始定价降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罪魁祸首”送来及时雨!周五(6月24日)全球股债市场双双反弹,被称为高通胀推手之一的大宗商品持续回落,这可能抑制通胀失控,缓和了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元小幅承压走低,油价试图企稳,黄金继续窄幅震荡,市场仍关注央行官员的讲话。

科技股周五推动股市上涨,债市也出现反弹,投资者评估了经济威胁,降低了对通胀和加息的预期。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超过1%,科技股和公用事业股跑赢大盘。前一交易日创下2022年新低,原因是低于预期的欧元区商业活动数据打压了市场情绪。

不过,受科技股、个人及家庭用品股和医疗保健股提振,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本周仍有望小幅上涨。

最近几天,市场交易仍不稳定,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和通胀飙升将大幅放缓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和政府债券收益率本周大幅下挫。

“有关经济衰退的言论大幅增加,削弱了大宗商品价格,并导致债券价格上涨。这当然对股市有帮助,”资产管理公司London & Capital的股票主管Roger Jones说。“周期性股票已开始随着pmi下跌,而防御型股票则表现良好。”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调查显示,6月份德国企业信心指数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能源价格上涨和天然气短缺威胁令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企业感到不安。

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者因通胀快速上升而减少购物,衡量消费者信心的一项指标本月降至纪录低点。

美股期货上扬,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0.9%,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7%。周四,美国主要股指收盘接近盘中高点,三天内涨幅超过3%。

尽管股市上涨,但投资者继续从股票基金撤资。随着衰退风险上升,股票基金出现了九周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6月22日的一周内,约有168亿美元资金流出全球股票基金,其中美国股市出现了七周以来的首次流出,流出规模为174亿美元。

汇市方面,美元下跌,日元持平。

投资者正在努力思考一个问题:如果经济陷入低迷,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种情况是,物价压力降温,从而为各国央行减缓加息步伐提供空间。

尽管美联储官员发表了强硬言论,但人们越来越担心加息会引发经济衰退,这实际上意味着,投资者已经消化了未来12-18个月加息步伐将放缓的预期,”以Jim Reid为首的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对美国国债产生了连锁反应。”

利率见顶的前景,使对政策敏感的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之一。交易员们开始对美联储在12月议息会议之后采取的任何利率行动进行定价,他们缩减了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并对2023年之前降息的可能性定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重申,他对降低物价上涨的承诺是“无条件的”。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表示,她支持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再加息50个基点。

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原因是人们担心世界经济看起来摇摇欲坠,加息将损害经济增长——这反过来促使交易员降低通胀预期,并削减一些对加息规模的押注。

原材料价格下滑导致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指标有所缓和。在一项大宗商品指标回落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后,这一趋势是否会继续存在激烈的争论。

“通胀仍将居高不下,高于目标水平,但它越来越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见顶,”Momentum Global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Andrew Hardy说。“市场可能会相当好地接受这一点——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复苏。”

铜是经济产出的风向标,具有广泛的工业和建筑用途。目前,铜价格正逼近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伦敦和上海铜周五双双下跌,本周跌幅超过7%。

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下跌逾3%,至每桶109.70美元,本月累计下跌10%,基准谷物价格下跌,芝加哥小麦价格本周累计下跌逾8%。

由于能源和食品一直是通胀的推动因素,油价下跌对股市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MSCI全球股票指数在近期大幅下跌后,当天上涨0.3%,本周上涨2.4%,为5月份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

“尽管市场对经济突然放缓的担忧是近期原材料价格下跌的罪魁祸首,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确实让人感觉,它们可能正是全球经济的医生处方。”NatWest市场策略师Brian Daingerfield说。“我们对硬着陆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与大宗商品价格有关。”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价格徘徊在2.1万美元附近,延续了一波相对稳定的走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