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史上最糟上半年!全球市场又一风暴: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逼近 眼下几乎没人敢抄底?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重头戏来了!周四(6月30日)市场迎来6月及二季度的收官之战,在欧洲交易时段,欧美股市因对经济的担忧而下滑,或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美元高位坚挺,黄金承压下行愈发逼近1800,油价则小幅下跌,市场今日重点聚焦美国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或给动荡不安的市场带来新线索。

周四,在央行官员发布通胀警告,并加剧了人们对激进政策将以衰退告终的担忧之后,美股期货市场显示出持续下跌的趋势。

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1.8%,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周三收盘小幅走高,而标普500指数则连续第三天下跌。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新季度会有勇敢的逢低买入者入场。今年资产价格的大幅下滑是由科技股为主的指数和对利率上升更为敏感的股票引领的。

欧洲股市方面,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1.9%。德国DAX指数下跌2.34%。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64%。

交易员们加大了对全球经济将在央行收紧措施下屈服的押注,他们认为政策制定者最终会退让。债券市场转向预期美联储将在2023年某个时候降息50个基点。

经济衰退的风险足以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近期3.498%的高点回落至3.06%,不过该季度仍上涨了74个基点,今年也上涨了近160个基点。

与此同时,欧洲垃圾债券的违约保险成本周四两年来首次突破600个基点。

美联储的强硬态度以及投资者在困难时期对流动性的渴望,让美元有望获得2016年末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美元指数微跌至105.01,但仅略低于最近创下的20年高点105.79。

尽管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在2022年飙升,原油价格周四小幅下跌,原因是人们担心美国汽油需求不合时宜地放缓。

OPEC和OPEC+将于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尽管美国施压,要求他们扩大配额,但他们几乎没有指望能够生产更多的石油。

此前,各国央行行长在葡萄牙开会,考虑了在价格飙升的新世界可能需要的新政策剧本。

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央行行长本周在葡萄牙开会,重申了控制通胀的承诺,无论通胀造成什么样的痛苦。

在欧洲央行年度论坛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欧洲及英国的央行行长警告称,通胀将持续更长时间。

尽管这条消息没有什么新意,但它是另一个警告:多年来推高股价的廉价现金时代即将结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犯错。他们希望有90%的把握,通货膨胀是在下降的,而不是平衡的,”渣打银行全球10国集团外汇研究主管Steve Englander表示。“因此,当他们认为市场可能过早地认为战胜通胀时,他们发出的信号就会变得越来越强硬。”

今年以来,一种认为央行需要对利率迅速采取行动,因为它们错误地判断了通胀的观点扰乱了市场,全球股市即将经历自截至2020年3月的第三个月以来最糟糕的季度。

“市场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因为央行官员继续强调,降低通胀是他们的首要目标,降低通胀可能需要时间。”Flowbank SA的首席投资官Esty Dwek说。“我们还没有看到市场全面投降,因此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由于投资者非常担心各国央行收紧政策导致全球经济急剧放缓,一些分析师愿意预测下半年经济将出现反弹。

“这并不是说我们认为世界和经济状况良好,而是普通投资者预计会发生一场经济灾难,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风险资产类别可能会从上半年的大部分损失中恢复过来,”摩根大通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交易商目前关注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核心价格数据,预计该数据将突显通胀挑战的程度。

美国经济分析局将于周四公布月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为投资者提供对美国经济整体通胀的最新看法,因美联储上调关键指标利率以抑制物价上涨。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将环比增长0.7%,前一个月为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预计将增长6.4%,高于4月份6.3%的增幅。

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料将较上月持平。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将同比增长5.1%,4月份为5.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