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市场又破位:欧元重挫、美元站上107、黄金失守1760 小心今日美联储纪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纪要驾到!周三(7月6日)欧洲交易时段,汇市再现重大波动,美元短线急拉刚刚触及107关口,欧元再刷20年低点,欧股在隔夜暴跌后反弹,美股期货震荡,油价在前一日暴跌近10%后重新回到每桶100美元上方,黄金急跌失守1760美元,全球市场恢复了试探性平静。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鹰派基调难改。

周三进入欧市盘中,欧元跌势难止,在隔夜暴跌超150点后,日内欧元兑美元进一步承压,刚刚跌破1.02关口,最低触及1.0185水平,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因市场担心经济放缓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与此同时,欧元的暴跌提振了美元。美元汇率连续第四天上涨,刚刚短线急涨站上107关口,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高。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美国股指期货和美国国债在涨跌之间波动。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创下6月24日以来最高水平。欧洲股市周三上涨近1.4%,两年来最低的估值水平吸引了押注收益报告季开局强劲的交易员。旅游和休闲公司是斯托克6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基本持平。

尽管如此,投资者表示,最近笼罩市场的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仍挥之不去。

“过去几天的市场走势是典型的衰退定价,”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说。“投资者对风险的认识确实越来越深了。”

中国科技股在美国盘前交易中下跌。京东、拼多多和百度均下跌至少1.5%。

在中国,继两天前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后,上海在9个地区启动了大规模检测,人们担心,这个金融中心可能再次陷入“零新冠”的追逐中。上证综合指数创下5月2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从欧洲到美国,债券交易起伏不定。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化不大,为2.81%,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处于类似水平或略高的水平。

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仍处于倒挂状态,投资者等待美联储(fed)上次会议纪要,以判断其政策重点。

欧元区各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也小幅上涨,欧洲股市也出现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周二下跌9.5%至两个半月来的最低水平后反弹近3%。

尽管追逐科技股的逢低买入者周二提振了美国股市,但这只是帮助掩盖了与经济活动相关的股票(如能源、大宗商品和工业类股)不断加深的暴跌。

中国新冠肺炎病例的再次激增和欧洲天然气危机的恶化表明,尽管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消费价格,但全球经济正在放缓。

“市场被两种对立的力量夹在中间,这是我们未来几个月将面临的局面。”Kirkoswald Asset Management长期投资策略的首席投资官Diana Amoa说,“我们从交易低增长转向交易高通胀。”

根据彭博经济的最新预测,美国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目前为38%。债券交易员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将出现逆转,目前的鹰派立场将被2023年中期的降息所取代。

油价稳定在每桶100美元左右,高盛集团认为,经济衰退担忧导致的损失有些过头了。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近3%,至每桶105.85美元,在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供应担忧再度升温。

欧洲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性引发了最新一轮的增长担忧,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自6月中旬以来,荷兰基准天然气价格已经翻了一番。

一些投资者担心,在7月11日中断10天维护后,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输送到德国的北溪(Nord Stream)管道可能无法恢复供应,冬季供应短缺将导致定量供应,经济活动大幅下降。

美联储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6月会议纪要,在那次会议上宣布了美国基准利率近30年来最大幅度的上调。这可能预示着美联储还会加息,因为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抗击通胀,甚至不惜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

“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联席主管August Hatecke在新加坡的一次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