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为观止专题>正文

澳大利亚发布新计划提升电动车使用率 总理莫里斯不提供补贴 被指责环保政策“烟雾弹”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ABC News周二(11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周二宣布鼓励电动汽车购买的新计划,但该计划并不会为买家以及生产商提供补贴,因此新计划被指责为一个“烟雾弹”。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电动车价格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不会电动汽车的购买者提供补贴。莫里森说:“技术的成本正在下降,这意味着澳大利亚人和世界各地的人可以获得的选择越来越多,所以我们的计划都是为了支持这些选择。我们的计划并不是要把大量的纳税人的钱送给大型跨国公司来降低成本。他们会自己这样做。他们对这样做有浓厚的兴趣。”

新计划将投资2.5亿澳元(1.85亿美元),与私营企业合作加速推出5万个充电和加氢站。

澳大利亚政府估计,到2030年澳大利亚30%的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售将是电池电动车或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目前,在澳大利亚销售的新车中只有不到2%是电动车,而“交通”是澳大利亚人均温室气体排放最严重的主要原因。

电动汽车团体对该政策表示失望。电动汽车委员会首席执行官Behyad Jafari是澳大利亚电动汽车行业的倡导者,他将该政策描述为一个“烟雾弹”,缺乏促进汽车行业环保的真正意义。

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在2019年的最后一次选举中,提出了到2030年50%的新车为电动汽车的目标。工党领袖Anthony Albanese说,如果工党赢得明年5月前的选举,他的政府将通过减少对电动车的税收来使电动车更加便宜。

此前莫里森在苏格兰举行的联合国会议(COP26)上被指责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落伍者”。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莫里森承诺澳大利亚将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但他被广泛批评,因为他将澳大利亚2030年的目标保持在相对温和的目标上,即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26%至28%的排放量,而其他国家已经做出了更严厉的承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