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为观止专题>正文

韩国釜山打造全球首座漂浮城市! 预计2025年完成 自给自足还能防灾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海平面上升导致沿海城市面临被淹没的威胁之际,韩国釜山市的政府已采取行动,斥资2亿美元计划建造全球首座“漂浮城市”OCEANIX CITY,预计将于2025年完工。该漂浮城市将由几个人造岛屿组成,不仅能利用太阳能发电和零排放闭环系统实现自给自足,还可以抵御天然灾害。

2019 年,丹麦建筑事务所Bjarke Ingels Group、麻省理工学院(MIT)海洋工程中心以及科技公司OCEANIX提出了漂浮城市的概念,该想法获得了联合国的认可,并选择釜山作为首座漂浮城市的试验地点。

目前全球接近50%的人口生活在沿海地区,随着气候变暖,到2025年,世界上90%的大城市将面临海平面上升带来的风险。釜山是韩国最大的港口之一,约有340万人口,正在面临海平面上升的威胁,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Maimunah Mohd Sharif表示,这是一个理想的部署测试地点。

根据计划,漂浮城市将由6个正六边形的人工浮岛组成,合计面积约为75万平方公尺,可容纳超过1万名居民,每个浮岛分别承担医疗、教育、购物、文化中心等公共用途。人工浮岛的底座采用Biorock生态岩石制成,这种岩石的材质硬度是混凝土的3倍,即使受损也会自动修复,随着时间过去,建筑结构还会变得更加巩固,足以抵御洪水、海啸和五级飓风等自然灾害。此外,人工浮岛下会有缆绳定锚在海底,消除了海平面上升时海水浸入的风险。

漂浮城市具备可持续性人造生态系统,实现岛上用水、食物和能源的自给自足,城市内的饮用水将通过建筑表面或屋顶收集雨水的系统、城市底部的海水淡化设施获取,另外,岛上还会开设公共农场,并采用用水量比传统农业少90%的新种植技术,人工岛的底部还会开发海鲜农场,用于养殖海藻、牡蛎、贻贝、扇贝等。

开发团队希望,漂浮城市的各方面皆可达到零污染标准,因此城市内的垃圾会透过管道分类回收,污水则会在藻类池中进行分解处理。电力供应方面,则依靠风力发电机及屋顶太阳能发电板,此外,电动车也将成为漂浮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燃油车一律禁止进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