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头条>正文

碳中和大利好!氢燃料电池开发商Plug Power与能源及航空巨头合作 股价一日飙升11%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三(10月13日)报道,Plug Power公司周三飙升,因为该氢燃料电池开发商说它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和能源公司菲利普66(Phillips 66)建立了伙伴关系。

Plug Power是一家美国公司,从事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以取代电力驱动的设备和车辆中的传统电池。该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州的莱瑟姆,在华盛顿州的斯波坎和纽约州的罗切斯特都有设施。周三,它宣布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对将氢气引入未来飞机和机场的可行性研究。空中客车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到2035年将零排放的飞机推向市场的目标,它认为氢气可以在这个目标中发挥作用。

空中客车公司将与Plug Power公司密切合作,制定一项联合研究和路线图,在未来向飞机和机场生态系统提供氢气。Plug Power将在机场建立绿色氢气基础设施的部署方案,而空客将提供关于氢气飞机特性的见解。

空中客车公司副总裁Glenn Llewellyn说:“与Plug Power公司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使飞机及机场设施去碳化,同时为2035年氢气飞机的到来做好准备。”

另外,Plug Power公司签署了一份备忘录,与菲利普66公司合作开发低碳氢气业务,该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炼油厂,也经营零售加油站,一个月前它宣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菲利普66公司表示将通过投资低碳业务平台,包括可再生燃料、锂离子电池、碳捕获和氢气,在2030年前将其运营中的此类排放减少30%。这两家公司将探讨如何在菲利普66公司的运营中部署Plug Power的技术,包括将氢气扩展到工业领域,推进氢气加油机会,以及开发氢气相关的基础设施。今天使用的大多数氢气都是从天然气中提取的,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碳排放,但绿色氢气是一种通过电解制造的零碳燃料,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再生动力将水分成氢气和氧气。

Plug Power在一份声明中说:“菲利普斯66公司将帮助我们实现每天生产1000吨绿色氢气的目标,同时在可再生燃料领域部署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周三,摩根士丹利对Plug Power公司的股票也进行了升级,将Plug Power的目标价格从35美元上调至40美元,意味着潜在的上升空间为34%,并将其从“中性”上调至“买进”。

截止发稿时间,周三上午11:20分,Plug Power股价上升3.30,涨幅11.08%,报33.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