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要闻>正文

扩张事业版图! 宜家不再只卖家具 将在瑞典开卖可再生能源、用户还可回卖多余电力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的家具品牌宜家正在进军可再生能源市场,今年9月,从瑞典开始,该公司将向家庭销售经济实惠的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和太阳能,而且用户将能够通过应用程序跟踪其使用情况。这标志着宜家朝着减少温室气体的目标迈出了最新的一大步,也意味着它要向所有人提供更容易获得和负担得起的太阳能。

自2019年秋季以来,宜家已与SVEA solar合作出售太阳能电池板,宜家负责向家庭销售太阳能电池板,而SVEA solar负责处理问题、报价和安装。从2021年9月开始,SVEA solar将在北欧电力交易所购买电力,然后通过宜家出售并且不额外收费。瑞典家庭将支付固定的月费和变化费率,同时,那些自己购买了宜家太阳能电池板的家庭将能够在应用程序中追踪使用情况,甚至可以将剩余电力卖回。

此外,为鼓励建设新的清洁能源站点,宜家将只销售使用5年或以下的太阳能和风能园区生产的可再生能源,该公司指出,其更广泛的目标是在整个价值链中实现可持续解决方案,从产品的生产到家庭使用,再到最终的废弃处理。

该服务目前仅规划在瑞典提供,但宣布该服务的文章暗示,瑞典只是起点,并表示其“目标是透过能源服务,在2025年前让所有Ingka市场的消费者都能使用及生产更多可再生能源。”Ingka是全球大多数宜家商店的所有者。宜家瑞典可持续发展负责人Jonas Carlehed也表示,希望将可再生能源服务及宜家太阳能产品推广到所有市场。

2016年,它承诺到2020年生产的可再生电力将超过其使用量,并通过投资美国的两个太阳能园区和罗马尼亚的一个风电厂达到了这个目标,该公司还在其全球370家门市(占门市总数的近90%)和仓库安装了超过9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

家庭用在为宜家产品供电的能源(家电、照明、电子产品)占宜家总气候足迹的20%以上,因此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这些产品的效率,而向客户出售可再生能源的决定,将有助于宜家实现到2030年成为碳中和公司的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