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标普500三季度将跌破4000点!?这家机构的理由是什么?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Business Insider日前撰文指出,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预计第三季度将标普500指数出现大幅下挫,因为投资者担心各类资产会因为“5p”而走低。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写道,今年上半年对许多资产来说都是好消息,但“华尔街繁荣/泡沫”可能需要“喘息”一下。

在他们看来,流行病(Pandemic)、价格(Price)、仓位(Positioning)、政策(Policy)和利润(Profits)这五大因素,似乎将对第三季度的信贷、股票和大宗商品回报构成压力,部分原因是他们预计第四季度公司盈利相对于增长会更弱。

美银美林预计,随着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今年和明年的增长和盈利预期都将下降。这可能会给资产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价格(Price)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资产定价已经相当强劲,标准普尔500指数市盈率处于互联网泡沫水平。大宗商品和房地产价格也处于或接近历史估值水平。美国无风险债券与垃圾债券之间的息差异常紧张,垃圾债券收益率上周五跌破通胀水平。

头寸(Positioning)

分析师指出,调查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将大量资金投入“后期周期”资产——最适合通胀和疲弱增长的资产。在第三季度,他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跌破4000点,较目前水平下跌约8%,科技股将领跌,许多投资者(在他们看来是错误的)将科技股视为良好的防御选择。

政策(Policy)

发达国家的通胀将迫使货币和财政当局在下个季度放松刺激措施。此外,拜登(Joe Biden)提出的1.7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的前景也变得黯淡,因为奥巴马政府现在追求的是一项缩小版的两党协议。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写道,中国在政策方面仍是一个“不确定因素”,但央行似乎对该国脆弱的金融部门过热持谨慎态度。

利润(Profits)

鉴于未来可能出现的冠状病毒疫情限制、供应短缺以及可能出现的增长减速,企业利润将在今年下半年感受到压力。股市也可能会先发制人地下跌,因为投资者的不安情绪使第四季度利润下降,反映在第三季度的股价上。

然而,Fundstrat的Tom Lee上周五(7月9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股市有望继续上涨,到年底将飙升至多9%。

Lee表示,随着“强劲的市场保持强劲”,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年底前升至4700点,较周四收盘上涨9%。随着利率回落至近期的周期高点1.75%,这种上涨可能受到周期性股票的推动。

自6月初以来,由于投资者质疑大流行后经济复苏的持久性和通胀上升的预期,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已跌至1.27%的低点。利率下跌帮助推动了价值型股转向成长型股,但Lee认为,利率和成长型股可能开始一起上涨,因为它们会“脱离”通常的逆关系。

“我认为FAANG将脱离利率,这意味着他们将有一个伟大的下半年,不是因为利率将下降,而是因为这些伟大的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几乎什么都没做。我们认为,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年底上涨25%,而很多FAANG上涨5%,那么下半年它们可能会上涨20%,这就意味着它们将被增持。”Lee告诉CNBC。

尽管Lee认为“FAANG”集团中的大型科技股可以继续表现良好,但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中心股将处于最佳位置,有望进一步上扬。

“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中心股将强劲反弹,因它们对利率上升最为敏感,”Lee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

在核心股中,Lee对能源股最具信心,因能源股和油价之间的涨势背离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Lee认为,在经济复苏、需求高企之际,石油供应可能出现紧缩,这可能导致油价持续上涨。

“(石油)供应到2022年将会更加紧张,因为过去24个月30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缺口会剥夺未来的生产能力。”Lee解释说。在这些潜在的供应限制出现之际,OPEC成员国未能就预期的增产达成协议。

“底线是:如果利率反转,买入最有可能上涨的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中心股,”Lee总结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