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国银行: 企业营收亮眼“不代表”股市能水涨船高 75%的股市下跌时期公司财报优于预期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指出,美国金融业在第一季度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强劲的季度之后,第二季度的盈利似乎将继续攀升,但这些数据并不能保证美国股市会随之走高。 

新一批企业财务业绩将于周二开始公布,由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领衔,接着周三有花旗集团和贝莱德紧随其后,周四是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本周一 (7月12日)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些财报将在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之际发布,而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为止涨幅达到16%,并且“完全是受”市场认为盈利预期将达21% 所“推动”。

美国银行表示,对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的普遍预期已攀升7% 至45.01美元,这是自2000年底管理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规则生效以来,最大的向上修正,这种乐观情绪发生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收益超过了创纪录的23% 之后。

以萨维塔·苏布拉曼尼安 (Savita Subramanian) 为首的美国银行股票策略师写道:“自1996年以来,季度盈利与市场回报的相关性已达到32%,然而,强劲的盈利并不一定能转化为强劲的市场回报。”

他们表示,自1996年以来,60% 的股市下跌季度,或者说不包括全球金融危机在内75% 的股市下跌季度,都发生在盈利好于预期的时候。苏布拉曼尼安说:“2000年时,尽管盈利连续10个季度超过市场预期,但标普500指数连续四个季度下跌。”

但其他分析师们还是对银行股的前景有一定程度的信心,他们表示,在经济放缓的担忧中,持续的盈利势头应该会增强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并推动市场偏好转向价值型股票。

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中全部11个板块预计都将实现更高的收益,其中能源和工业板块领涨。美国银行的收益报告定于周三发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