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高通胀时代投资什么资产报酬最好? 贝莱德说“这两类资产”与通胀正相关值得考虑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31日),贝莱德的一份报告显示,担心通胀的投资者可能会想考虑投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资产,因为这些资产历来在通胀环境中表现出色。

贝莱德研究了过去20年不同增长和通胀下的平均年回报率,发现美国和全球房地产以及全球基础设施在通胀高升时的表现优于股票和债券。

当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都很高时,美国房地产是表现最好的,但当通货膨胀率高但经济增长低时,全球基础设施就会获胜。

贝莱德研究和战略集团的美洲房地产负责人、该报告的合著者史蒂文·科内特(Steven Cornet)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股票在高通胀下的表现都优于大盘,科内特说,这些资产往往表现更好的部分原因是“租赁和收入流与通货膨胀直接或间接相关”。以房地产而言,贝莱德分析目标为商用不动产,包括多户住宅、办公室、零售和工业用地等。

他在与美洲房地产团队成员Yasmine Kamaruddin共同撰写的报告中写道,当通胀和经济增长超过2.5%时,都被认为是高的。

报告称,贝莱德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内升至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此前美国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贝莱德预计五年内通胀率接近3%,“高于当前的盈亏平衡率,但远低于1970年代的恶性通胀水平”。

科内特说:“我们认为,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债实际收益率仍将是负值。”他表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2.5%以下,“许多其他资产类别看起来仍然具有吸引力”。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1.275%,较周一略为下降,并一直低于3月31日创下的52周高点1.749%。

科内特说,到处都是低收益率,但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资产的收益率更高,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是“一个相当有吸引力的领域”。

今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上涨15.66%、18.45%、20.57%,而标普500指数的房地产板块上涨了29.9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