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不满佣金额度受限! 美多个外卖平台联合起诉纽约政府 称已损失数亿美元要求赔偿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9月9日),DoorDash、Grubhub和Uber Eat向纽约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纽约市,因为该市的法律限制了这些外卖公司可以向餐厅收取的佣金金额,属于政府的过度干预,他们在诉讼中表示,截至7月,费用限制已使上述公司总计损失了数亿美元。

数据显示,纽约市的餐厅外卖市场在这三个主要平台之间几乎平分秋色,DoorDash占该市7月市场份额的36%,Grubhub占 34%,Uber Eats和Postmates占30%。

这些公司在诉状中表示,纽约市规范的佣金上限可能会导致他们与餐馆重订合同、减少在该市的营销,并提高消费者的费用,因此他们正在要求一项阻止纽约执行费用上限政策的禁令、未指明金额的赔偿、以及陪审团审判。

纽约市小企业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马克·乔纳伊(Mark Gjonaj)一直在推动对应用程序进行更多监督,他表示,该市议会打算引入收费限制和其他监管,Gjonaj 先生在周四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说:“法律只想为经常缺乏公平的系统带来公平。”

外卖公司认为纽约市的费用上限规范违宪,还干扰了谈判合同,他们还质疑该市对其他提供广告的在线平台为何不实施同样限制,诉状中写道:“如果不加以审查,该法令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在大流行推动消费者广泛地使用外卖平台之后,美国各地监管机构加强了审查,去年,许多餐馆依靠外卖应用程序来维持生计,一些城市制定了收费指导方针以帮助餐饮业生存。

在大流行期间,纽约市暂时限制了外卖应用程序可以向餐厅收取的费用,上个月,这些规定被永久化,外卖公司向餐厅收取的金额不能超过每笔订单的23%,向用户收取的运送费不能超过15%,信用卡手续费不能超过3%。

这些应用程序表示,当从餐厅收取的费用有限时,他们将不得不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与此同时,政府出于其他原因也正在审查这些公司,上个月,芝加哥在州法院对Grubhub和DoorDash提起了两起诉讼,指控这两家公司向客户收取的运送费用不透明,使用了欺骗性广告。Grubhub和DoorDash则表示这些指控是错误的,他们计划与政府打官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