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通胀可能居高不下美股盘前跌势加深 市场已越来越接近缩减但Delta威胁仍在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4日)美国股指期货走低,而即将发布的新数据可能显示8月通胀率仍居高不下。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05),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挂钩的期货下跌0.15%,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时结束上周连续5天的跌势;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期货则下跌0.2。

投资者本周初表现出谨慎乐观的迹象,因为他们押注经济将继续复苏,从而提振企业盈利,但Delta变种病例的增加可能会进一步影响经济活动或减缓货物的运输,从而增加通胀压力。

三菱日联银行欧洲地区全球市场研究主管德里克·哈尔彭尼(Derek Halpenny)表示:“目前的市场风险情绪良好,但随后的通胀数据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供应链瓶颈是否正开始消退,还是会变得更糟?市场对此存在分歧,归根究底,市场的不安源自Delta变种以及它对增长预期的影响。”

英国投资公司Brooks Macdonald的首席投资官Edward Park表示,投资者还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开始缩减宽松货币政策,“有趣的现象是,Delta仍然令人担忧,但与此同时,各国央行正在缩减或即将缩减”。

许多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采访和公开声明中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他们的预期,他们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减少每月购买的债券,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复苏都是影响决策的关键指标。

美联储曾表示,通胀将只是暂时的,但一些投资者预计,它可能会比预期的更长久,荷兰国际集团全球宏观研究主管Carsten Brzeski表示:“我们很难说,一切都只是暂时的、到2022年1月一切都会恢复正常。”“许多数据都表明,通胀不仅是暂时的,而我们会越来越接近缩减。”

美国8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经济学家预计,总体通胀同比增长率将小幅下降至5.3%,而核心通胀的同比增长率也将小幅下降至4.2%。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的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8.3%,是自2010年11月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布伦特原油上涨0.9%至每桶74.15美元,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供应中断以及欧佩克提高了对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这些都提振了油价。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小幅下跌0.1%。亚洲主要股指收盘则涨跌互现,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2%,韩国综合指数和日本日经225指数均上涨约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