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ETF发行商排名方舟投资跌出前10! 女股神: 经济复苏速度不如预期成长股将再起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15日),“女股神”凯茜伍德的方舟投资在美国ETF发行商中的排名正在下滑,方舟目前拥有约424亿美元的ETF,排名第11。

由于投资者大量的资金流入,方舟在今年早些时候进入了前10名,但是,正当方舟价值210亿美元的旗舰ARK Innovation ETF(股票代码ARKK)大放异彩时,竞争也在加剧。由于方舟的资产略有下降,竞争对手WisdomTree已经领先,与此同时,行业新人Dimensional Fund Advisors紧随方舟之后,两家发行商之间的差距不到30亿美元。

ARKK在2020年飙升近150%之后,今年已下跌超过5%,因为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前景使伍德青睐的科技股失去了光芒。

方舟投资的ETF在2020年的增长优于大部分市场,这得益于它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其他颠覆性公司的大量持股,今年,当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使许多增长型股票失去支持时,方舟出色的表现突然画下句点。虽然此后几个月利率预期有所下降,但由于通胀担忧依然存在,方舟之前的许多高成长股尚未复苏。

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迄今为止,方舟仍有12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彭博信息的ETF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Eric Balchunas)表示,现在为该公司敲响丧钟还为时过早,他说,假设没有出现大规模外流,如果科技股重新抬头,“方舟狂热”可能会再次被点燃。

巴尔丘纳斯表示:“虽然方舟狂热可能已经消亡,但方舟仍然活着,而且价值超过400亿美元,这对于独立的发行商来说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如果他们能在艰难时期坚持下去,那么他们很可能再次创造奇迹。”

伍德本人则是仍然对成长股信心满满,她指出,美国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疲弱,意味美国经济扩张的速度将低于许多分析师年初的预期,这有利成长股。

她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经济重启引发广泛的原物料短缺,支撑周期性的价值股,但是现在经济走向了周期的另一端,她相信市场会重新拥抱成长股和创新板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