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中国需求“火爆”推动iPhone 13全球预购量比iPhone 12高20%! 苹果未来季度营收、股价备受期待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4日),投资银行Wedbush认为,苹果iPhone 13全球预购量已比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高出超过20%,部分原因是中国强劲的需求。

Wedbush首席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iPhone 13的需求看起来“从一开始就很强劲”,因为来自中国的预购量领先全球,他指出,中国的预订量已经接近500万或600万大关。

尽管供应链危机对于苹果和智能手机行业而言,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但苹果在美国的交货预期暗示,iPhone 13的销售成绩将优于iPhone 12。

艾夫斯在研究报告中估计,因为全球9.75亿部iPhone设备中,有2.5亿部已超过3.5年未换机,这些需求可能将使苹果的“超级周期”持续到2022年。

虽然iPhone 13的升级程度并不大,但《南华早报》报导指出,iPhone 13于9月24日开始在中国交机,但上周就可以先预定,而包含第三方网络平台和苹果官网在内,iPhone 13系列在中国预订量已经超过了500万,光是京东就收到了超过300万笔订单。

iPhone的降价似乎是激励中国需求的主因,iPhone 13 Mini的订价为5199元人民币起(807美元),iPhone 13、iPhone 13 Pro订价则为5999元人民币起(931美元)、7999元人民币起(1241美元),约较iPhone 12系列的相同款式便宜300~800元人民币。

艾夫斯还认为,iPhone订单主要偏向高阶机型,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等机型推高了苹果的平均售价,使苹果未来几个季度的整体营收增长。

艾夫斯还指出,美国电信业者提供优惠的汰旧换新与折扣方案,让目前持观望态度的iPhone用户受到更多诱惑。

此外,艾夫斯认为,苹果可以将iPhone 13的产量定在1.3亿到1.5亿之间,因为Wedbush调查供应链后发现,iPhone 13的订单目前在9000万台左右,高于iPhone 12最初的8000万台左右,换句话说,iPhone 13系列从一开始就实现了10%的同比增长。

艾夫斯维持对苹果的“买进”评级和12个月后的目标价为185美元,该价格表示苹果股票在一年内有26.84%可能的上涨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