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无惧芯片荒! 特斯拉第三季电动车交车数创历史新高 已连6季增长提振股价逼近800美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周六(10月2日)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交付的电动汽车数量达24万1300辆,创下历史新高,并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22万9200辆,也较去年同期增长73%,推动周一(10月4日)特斯拉的股价于截稿前劲扬2.56%。

特斯拉表示,第三季度向客户交付了23万2025辆Model 3和Model Y,以及9275辆旗舰Model S和Model X汽车。在芯片危机中,特斯拉过得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好,其7月至9月期间的总交车量比第二季度猛增20%,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环比增长。

分析师表示,更便宜的车型Model Y的推出,有助于提高特斯拉的销量。

季度交付量是特斯拉最受关注的指标之一,它也被广泛视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的晴雨表。

特斯拉周六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要感谢客户在我们应对全球供应链和物流挑战时给予的耐心。”

由于芯片长期短缺,通用汽车、本田及其他竞争对手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下降,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售额甚至下降了近33%,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Future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兼特斯拉多头Gary Black表示,特斯拉的交车量是由中国市场创纪录的交车量推动的,这“消除了中国对特斯拉的需求正在放缓的想法”。

特斯拉没有公布世界各地区的销量细节,但美国和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特斯拉目前在加州的工厂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Y,在上海的工厂则生产最受欢迎、占第三季超过96%销售额的Model 3和Model Y,德州奥斯汀和柏林的新工厂正在建设中。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全球汽车业及供应链面临的芯片短缺问题尚未解决,因此特斯拉创纪录的交车量令人意外,说明了在进入第四季度和2022年之际,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需求非常强劲。

特斯拉股价周一盘中上涨2.56%至795.09美元,同时标普500指数的跌幅超过1%,但特斯拉今年迄今上涨不到10%,落后标普500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