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小非农前美股抛售潮“卷土重来”天然气价格涨破天际 债券收益率走高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6日)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债券收益率上涨,预示着今天对华尔街来说又将是坎坷的一天。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05),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16%,该指数周二上涨1.1%,收复了周一因科技股抛售所造成的部分损失;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周三下跌1.3%,表明科技股在开盘后可能将面临新的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1.02%。

在盘前交易中,受燃料成本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拖累,美国航空集团股价下跌超过4%,达美航空股价下跌超过2%。Palantir Technologies在宣布赢得与美国陆军的数据和分析合同后,盘前股价上涨了7%以上。

投资者将关注于北京时间20:15分发布的ADP就业调查,以获取有关劳动力市场健康状况的线索。

美国政府债券延续了近期的抛售,与债券价格走势相反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528%升至1.548%。

在市场因美联储即将撤回宽松货币政策感到不安之际,能源价格的上涨为投资者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分析师表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有可能助长通胀,导致供应链受阻,并使世界经济的复苏放缓。

油价周三有所回落,但仍接近多年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至每桶82.16美元,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0.5%至每桶78.49美元。

与此同时,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这为依赖天然气提供电力、家庭供暖和工业用途的欧洲带来了重大挑战,基准天然气期货上涨13%至131.11欧元/一兆瓦时,相当于151.35美元。欧洲天然气价格仅在本周就上涨了40%,今年几乎上涨了7倍,因为欧洲和亚洲能源匮乏的国家正在寒冷的冬季来临之前,竞争有限的供应。

瑞士能源生产商和交易商Axpo的高级分析师Nick Boyes表示,较冷的天气“推动天然气需求上升,因为有些人提早打开暖气”,再加上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疲软,促进了最新一轮的涨势。

能源价格上涨波及欧洲政府债券市场,10年期英国公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093%升至1.152%。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9%,旅游股、汽车股和科技股领跌,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和吉普车所有者Stellantis分别下跌超过3%和4%。在亚洲,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