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钢价将大幅回落! 高盛下调钢铁类股目标价和评级 相关企业闻讯“吓跌”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7日),高盛集团发布了一份钢铁产业分析报告,预测钢铁价格将大幅回落,并将主要美国钢铁股的评级及目标价下调。

自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大宗商品及相关类股都曾出现史诗般的暴跌,但随着疫情复苏,损失已有所控制,钢铁价格也自低点翻了两倍,为投资者带来巨大收益,但波动也随之而来。

在新报告中,高盛将其2021/2022年热轧卷(HRC)价格预测从每吨1399美元/950美元上调至每吨1572美元/ 1013美元,从更长期来看,高盛重申了对2023年及以后每吨700美元的价格预测。

高盛分析师Emily Chieng将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的目标价从每股34美元下调至21美元,并将其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同时也将纽克钢铁(Nucor)的目标价从123美元下调至108美元,评级从“买进”下调至“持有”。

鉴于对未来钢铁价格走软的预期,Emily Chieng建议投资者对钢铁股采取更具防御性的方法,她看跌美国钢铁公司,主要是因为其自由现金流为负,对于纽克,Chieng表示,在过去一年上涨105.9%之后,该股的额外上涨空间有限。

但Emily Chieng调高了商业金属(Commercial Metals)及克利夫兰克利夫斯(Cleveland Cliffs)的评级,商业金属的目标价从31美元升至33美元,评级由“卖出”升至“持有”;克利夫兰克利夫斯的目标价从26美元降至24美元,评级从“持有”升至“买进”。

她表示,商业金属的股价落后于其他钢铁同行,且该公司的热轧卷敞口相对较低。另外,她表示,汽车合同的重新定价、加速去杠杆化和估值较低使克利夫兰克里夫斯在当前水平上具有吸引力。

Emily Chieng指出,美国钢铁产业存在着两个问题,一个与市场相关,另一个涉及公司,首先是钢铁价格居高不下,部分是受到需求旺盛及产能不足的推动,她认为,随着更多进口钢铁的到来及新产能启动,钢铁市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出现修正。

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本不利于任何大宗商品生产商,尤其是对美国钢铁公司而言,Emily Chieng预期钢铁公司将花费更多资金来改善营运,这意味着营收较低且受到的损失将更大,预计这些支出将侵蚀自由现金流。

美国钢铁公司周三收盘下跌8.65%至20.50美元,纽克钢铁收跌2.75%至95.99美元,商业金属收跌0.72%至31.53美元,克利夫兰克利夫斯收跌3.32%至20.07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