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屋漏偏逢连阴雨”!特斯拉股价连续大跌 市值两日蒸发近1750亿美元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一系列负面消息的打击,特斯拉股价本周连续大跌,近两个交易日内市值蒸发近1750亿美元。

11月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起一项投票,询问网友是否支持自己卖掉手中10%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在发起投票时写道:“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

马斯克在社交平台的投票最终结果显示,近352万余人参与了投票。共计58%的网友支持其出售10%股票的决定。马斯克还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这次投票的结果。

根据调研机构FactSet的最新数据,马斯克持有特斯拉17%以上的股票。

特斯拉的坏消息不止于此。据媒体透露,就在马斯克发起网络投票的前一天,身为特斯拉董事之一的马斯克的弟弟,已经抢先一步套现近1.1亿美元。

此外,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刊文称,知名“大空头”Michael Burry表示,马斯克可能想通过卖股票来偿还个人债务。

Tudor Pickering的分析师Matt Portillo表示,“从长线看,特斯拉股价被严重高估”。Portillo认为,马斯克发起的投票给了投资者一个减仓的借口。

投资公司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hew Maley表示,特斯拉股票遭抛售是正常和合理的,是对“过高估值的反应”。

除此之外,该公司高管和董事大规模抛售也产生了影响。

自10月28日特斯拉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以来,包括Robyn Denholm 、Kimbal Musk 和Ira Ehrenpreis在内的多名现任和前任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已经出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受负面消息打击,继周一收跌4.8%后,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时又暴跌11.99%,连续两日下跌导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值蒸发近1750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股价14个月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CNBC此前撰文称,马斯克可能需要在本季度出售数百万股特斯拉股票。原因在于,他即将收到超过150亿美元的天价税单。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2012年获得了特斯拉期权。由于他并没有从该公司领工资或现金奖金,因此他的财富都来自股票奖励,以及特斯拉股价的上涨。2012年的这笔奖励总共为2280万股,行权价为每股6.24美元。

特斯拉最近也透露,马斯克已经用他的股票作为抵押获得了贷款,因此,马斯克应该也会通过出售股票来偿还贷款。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的监管文件中表示:“假如我们的普通股股价大幅下跌,可能会有一个或多个银行机构迫使马斯克出售特斯拉普通股,以满足他的贷款义务,除非他通过其他手段来满足。一旦发生这种出售行为,就会导致我们的普通股进一步下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