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不独钟特斯拉! 女股神伍德: 若Lucid、Rivian进入“这领域”也考虑投资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期以来,女股神伍德(Catherine Wood)一直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的忠实支持者,她旗下的方舟投资很早就开始押注特斯拉,至于近来备受关注的新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Rivian,是否能成为方舟投资的目标,伍德也在近期受访时透露了她的标准。

周三(12月1日)伍德接受CNBC专访时,提到她对电动汽车的看法,她表示,一旦Lucid和Rivian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她可能将会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她说:“如果我们看到Lucid和Rivian进入自动化的世界,尤其是Rivian,考虑到它与亚马逊的关系,那可能会更有趣。”

伍德解释说,自动驾驶技术是电动车商品化的最可靠方式之一,例如,未来的出租车车队将朝向自动驾驶发展。她指出,她之所以看好特斯拉股票,部分原因是她预计,特斯拉最终将运用其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

今年7月,Lucid透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Churchill Capital合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高达800亿美元。而背后有亚马逊资金支持的Rivian,在9月成功生产第一辆电动皮卡R1T,11月IPO后市值达到940亿美元。

9月时,伍德大胆预测,特斯拉的股价将在2025年达到3000美元,如果提前在明年达标,她也愿意卖掉持股以获利了结。周四(12月2日)特斯拉股价收于1084.60美元,今年累计大涨53.70%。

方舟投资对特斯拉到2025年的发展规划信心十足,并认为届时特斯拉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实现高达60%的毛利率,如果特斯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它将为该公司创造显着的竞争优势。因此,不少投资者认为Lucid能够在软件和自动驾驶领域展示出类似的雄心壮志和能力将至关重要。然而,目前Lucid管理层并未正式给出关于这两项技术的展望和具体规划,只有一些比较零散的市场消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