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恐是经济衰退之兆! Omicron来袭美国小型股成最惨受灾户 单周跌幅为标普500近3倍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市场因Omicron而大幅震荡,美国小型股受创尤深,由于美国小型企业依赖的是内需消费,股价大跌对总体经济来说是不祥之兆。

Omicron传染力远胜Delta的消息引发全球恐慌,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自11月25日感恩节至今已跌7.4%。罗素指数上周从11月高点回跌逾10%,而同期大型股为主的标普500指数只下跌了3.5%。

相较于入列道琼斯或标普指数的企业巨头,美国小公司更仰赖美国经济以及国内消费者来创造营收获利,换言之,比起苹果、微软、谷歌等跨国科技巨擘,小型股遇难更能精确反映美国经济现况。

美国小型股市场不堪Omicron风暴来袭,几乎所有类股都受冲击,金融、科技、医疗保健和能源股皆下挫,罗素2000指数中跌得最深的,当属制药和生技股,这类公司的股价多半因临床数据或监管决策大幅波动,另外还有软件及零售股,常在财报发布后走跌。

此外,因消费者担心有感染病毒的风险,餐厅及娱乐公司的股价也大受打击。自南非通报发现Omicron的消息以来,连锁餐厅Cheesecake Factory股价跌了6%,海洋世界娱乐集团(SeaWorld Entertainment)股价惨摔10%。

11月时对通胀的担忧笼罩市场,投资人押注能靠调整价格及时因应通胀危机的小公司,故小型股表现凌驾大型股。但11月26日、亦即美股在世卫组织将Omicron列为“高关注变异株”后的首个交易日,罗素指数重挫3.7%,创2月来最惨单日表现。

这凸显出只要新冠疫情仍在,小型股就容易受到影响并迅速失去优势。一旦政府为了Omicron恢复封锁措施,小型股受到的冲击相较大型股来得更大,而且小公司的业务不及大企业多样化,在经济动荡时期,投资人押注小型股的风险相对较高。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