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散户力量不可小觑! 摩根大通推出新工具 助对冲基金免受散户抱团股冲击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散户在金融市场的角色似乎越来越受重视,据报导,摩根大通(JP Morgan)推出了一项新工具,将能使华尔街更密切关注散户的交易活动,以保护客户免受“散户抱团股”(或称迷因股,指受网友支持而暴涨的股票)带来的损失。

摩根大通的“Through the Retail Lens”(透过散户视角)工具在9月上线,目前正被30多家资产和量化基金经理使用,该工具密切关注散户交易员的行为、预测下次可能的“空头挤压”,并透过Reddit和推特等社群媒体来确定散户对个股的态度。

散户今年给华尔街带来了震撼,从1月开始,数以百万计的散户聚集在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上,推动GameStop、AMC和其他公司的股价上涨,此举让一些看空的对冲基金被轧空,损失惨重。

摩根大通全球现金股票交易全球联席主管克里斯·贝尔特(Chris Berthe)说,若对散户的动态没有清楚的认识,那就像“开车时半盲”一样。该工具也可以作为摩根大通自己交易员的参考。

今年以来,散户一直是股市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他们会在市场大跌时逢低买入,例如今年黑色星期五市场因对Omicron的担忧而暴跌,或9月因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的债务危机而引发的抛售时,散户都是大买家,贝尔特强调,重点不只有散户抱团股,以上这些都是基金经理想要知道的信息。

在大流行期间,由于从政府刺激支票中获得了额外的现金,以及受到零佣金交易的诱惑,散户交易员现在约占股市活动的20%,而2019年时这个比例只有一半左右。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