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四巫日”来了! 美股下跌纳指领头 全球央行转鹰风险资产承压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17日)美国股票期货下跌,同时投资者正评估全球主要央行的政策转变对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40),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下跌0.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下跌0.8%,表明科技公司可能将进一步下跌,此前一天因担心利率上升,该指数下跌2.47%,创下自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今天是第四季度的第三个周五,因此市场波动也可能受到所谓的“四巫日”的影响,但昨晚联邦快递强于预期的收益对于提振道琼斯指数的期货有一定助益。

央行决策

在经历了本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重大变化后,投资者正在评估2022年的前景,市场参与者普遍欢迎美联储加快缩减刺激措施的步伐,但科技公司已开始受到利率上升前景的压力。

CIBC Private Wealth的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表示,虽然美联储已承诺积极应对,但这并没有完全消除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他表示,如果数据显示通胀仍在加速,央行可能需要在明年初发出加快加息步伐的信号。他说:“市场主要的担忧是通胀,美联储所做的是那句老话:要解决问题,您必须首先承认问题存在。”“这是明智之举,但仅暂时缓解市场对通胀的担忧。

新冠病毒

投资者还关注新冠病毒的传播和最新的变种Omicron,在年底假期前许多欧洲国家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但就目前而言,投资者押注更高的疫苗接种率将阻止政府采取更严厉的措施,David Donabedian表示,“我们认为那不会成为使经济或市场偏离正轨的主要力量”。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以罕见但可能致命的凝血病例相关的风险为由,表示辉瑞和莫德纳生产的疫苗优于强生的单剂量疫苗,强生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1.5%。

海外市场

日本央行周五表示,将减少其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的持有量,但总体上保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基准日经225指数下跌1.8%,其他亚洲指数也大多走低,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2%,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2%。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令投资者和分析师感到意外;欧洲央行表示将逐步取消大流行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同时加大其他刺激措施。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五下跌0.9%。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