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花旗看好汽车业前景! 通用荣登“首选标的” 特斯拉目标价获上调但仍大幅看空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银行在最新报告中调升了特斯拉、通用和福特这三家汽车制造商的股票目标价和盈利预期,其中通用的调升幅度最高,为投资首选标的。

花旗的汽车分析师伊泰米凯利(Itay Michaeli)在报告中表示:“我们不断调升汽车业在2021年到2023年间的每股获利预测,以反应其强劲的成长趋势,其中美国企业的表现最为突出。”

米凯利仍给予特斯拉“卖出”的评级,但将其目标股价从236美元调高至262美元,下一财年的每股收益估计从7.87美元升至9.20美元。虽然特斯拉在近期召回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的举动将影响短期获利,但供需动能的不断改善仍足以提升长期获利。

特斯拉股价在2021年收于1056.78美元,年内大涨近50%。

FactSet调查显示,米凯利是目前华尔街把特斯拉的评级列为卖出的8位分析师之一,理由是股价估值太高有风险,他给的目标价远低于华尔街的平均值861.41美元。

他补充说,假设“其他公司的市值接近特斯拉当前的市值时,他们产生的毛利润(平均)将比2021年的特斯拉高出约8倍、比2025年的特斯拉高出约3倍”。

在传统汽车制造商中,米凯利最看好通用汽车,其股票评级维持“买进”,目标价从90美元调高至96美元。通用的股价12月31日收于58.63美元,2021年大涨逾40%。

他看好通用持续受惠于其推出的新款电动车,以及供需循环走向正面,因此将下一财年的每股获利预测从6.76美元调升至7.01美元。

通用12月中旬在宣布其持股过半的自驾车新创公司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离职后股价下跌,但米凯利强调,“通用汽车仍然是我们的首选,长期看涨至约200美元/股”。

米凯利把福特的目标价从20美元调升至23美元,以反映汽车行业在第四季度强劲的发展趋势和美国的需求等利多,该股12月31日收于20.77美元,2021年大涨约1.5倍。

他看好福特的业绩继续成长,将下一财年的每股获利预测从1.9美元调升至2.01美元,并维持中立评级不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