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股神巴菲特宝刀未老!伯克希尔投资可口可乐获利1800% 年度股息破6亿美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苹果的押注可能抢尽风头,但其另外两项投资(可口可乐、美国银行)也获得了可观的回报,尤其是可口可乐,投资获利高达1800%。

据报导,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先前共斥资13亿美元购买4亿股可口可乐股票,随着可口可乐的股价在今年上涨至近61美元,伯克希尔的持股价值也来到242亿美元左右,涨幅近18倍。

长期持有可口可乐股票的巴菲特,透过其他方式获得了回报,像是伯克希尔在可口可乐持股比例从7.8%增加至9.3%,即受惠于可口可乐多年来进行的股票回购。此外,伯克希尔从可口可乐获得的年度股息,从1995年的8800万美元到2021年已激增至6.72亿美元,这意味着伯克希尔每两年就能赚回本。

伯克希尔在2011年向美国银行投资了50亿美元,2020年夏天又再投资了21亿美元,自那时起,美国银行的股价翻了近1倍,达到49美元左右的14年高点,伯克希尔最新购买的一批持股也增值到42亿美元。

伯克希尔目前共持有10亿股美国银行股票,其总价值已飙升至505亿美元,而总成本仅为146亿美元,这意味着伯克希尔的帐面资金已增加了2倍多。

伯克希尔目前对美国银行及可口可乐的持股价值共达750亿美元,其中包括约590亿美元的未实现收益,这与它在苹果公司获得的大约1200亿美元的收益并不能完全匹敌,但也远非小数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