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277年老品牌想第三度上市! 苏富比拟申请IPO估值达50亿美元 去年拍卖额破纪录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拍卖艺术品和收藏品著称、拥有277年历史的苏富比(Sotheby’s)近年来积极拓展业务范围,除了进军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的NFT领域外,最近还传出苏富比准备在美国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的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苏富比将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开展在美国上市的工作,目标估值为50亿美元,至于IPO的时间,将取决于市场情况和投资者的反应。

1977年,苏富比首度上市,1983年,美国富商Alfred Taubman收购苏富比,令这间拍卖行私有化。1988年,苏富比第二度在纽约上市,2019年,法国电信大亨Patrick Drahi以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苏富比,若他真的让苏富比告别私有化,这间国际拍卖行便将第三度上市。

数据显示,全球三大拍卖行2021年的总交易金额达150亿美元,当中苏富比占73亿美元,占比接近50%,创下公司自1744年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美联储即将加息,这意味着投资者的偏好将从科技股转移,因此可能有利于苏富比的上市发展。另一方面,苏富比正在开展非传统艺术品的拍卖,吸引年轻收藏家涌入市场,令公司的成交额大幅增长。

苏富比亚洲区当代艺术主管及全球数字艺术联合总监Max Moore表示,苏富比是首间推出NFT艺术品的拍卖行。有分析认为,苏富比吸引了这些“年轻币圈人”的关注,成功扩大客户群,而这些年轻买家也有机会竞标一些非NFT的收藏品。今年在苏富比参与NFT的客户中,有78%是新客户,当中有超过50%的买家年龄低于40岁。

自从苏富比去年以180万美元的价格卖出饶舌歌手Kanye West穿过的Nike运动鞋之后,就开始重视一些非传统收入。近期,苏富比还与线上平台Nifty Gateway合作,以168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数字艺术家Pak的NFT艺术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