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纳指恐创金融危机以来单月最惨表现! 三只黑天鹅扰乱市场 股市将脱离低点了吗?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31日)是1月美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笼罩在美联储升加息、通胀居高不下与供应链中断这三个利空条件下,不仅纳斯达克指数即将迎接2008年10月以来最惨的一个月,道琼斯与标普500指数也将面临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爆发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5:50),道指期货上涨0.04%;标普500指数期货持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上涨0.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1.98%,并较去年11月收盘价下跌约15%,在利空持续下,恐录得自2008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还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1月。

不仅纳指将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惨的一个月,道琼斯与标普500也将面临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标普500指数接近修正区域,本月下跌了7.01%,较本月盘中高点下跌了8%以上;道指的跌幅在三大指数中最小,本月下跌了4.44%。

上周,美联储表示可能即将开始三年多来的首次加息以应对高通胀。市场目前预计,2022年央行将加息5次,每次25个百分点,主要股指因此经历了剧烈波动,道琼斯指数的日内波动幅度达到惊人的1000点。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在投资者消化这个过渡期之前,一切都会导致市场波动。”“另一方面,经济应该会继续扩张,企业收益相当不错,这足以维持市场。”

本周财报季将继续,Alphabet、星巴克、Meta Platforms、亚马逊等知名公司将发布报告。FactSet的数据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已公布了第四季度的收益,77%公司的收益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本周市场将关注股市是否已经脱离修正低点,或者上周一的盘中低点将再次受到挑战。”“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一低点上方停留的时间越长,或者进一步向上移动,市场就会越平静,基本面可能会再次主导市场情绪。”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