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华尔街崩溃了! 机构投资者信心跌至雷曼兄弟倒闭前低点 美银称现在抄底太早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国银行基金经理人的最新调查,机构投资者中预期全球经济走强的比例暴跌至2008年7月8日以来的最低点,也就是雷曼兄弟破产的前两个月。

美银的这份调查是在3月4日至3月10日期间进行的,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的现金仓位从5.3%攀升至5.9%,创2020年4月新冠大流行初期以来新高,同时股票仓位降至将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科技股主导投资组合的日子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大宗商品的配置现在达到创纪录的33%。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透过研究报告指出,市场预计经济成长、企业获利都将陷入衰退。不过,虽然股票的仓位比例下降,但华尔街尚未“完全投降”,若从绝对值来看,全球基金经理人依旧在增持美股、减持欧股。

美银的调查发现,基金经理人相信,只有当标普500指数下跌至3636点,美联储才会出手救市。以周二(3月15日)的收盘价4262.45点计算,意味着标普500还须再下跌14.7%。

60%的基金经理现在预计2022年股市将出现熊市,高于一个月前的30%。美银称,从投资人的资产配置状况以及鹰派的央行货币政策来看,逆势买进仍嫌太早。

其他的调查结果还显示,44%的受访基金经理人认为,俄乌战争是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经济衰退(21%)、通胀(18%);另外,机构投资者对于“滞胀”的预期比例目前跃升至62%,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2月份调查中的30%;认为美国正走向繁荣的比例只有35%,低于2月份调查中的65%;目前51%的受访者认为通货膨胀是永久性的,42%的人认为它是暂时的。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