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高通胀的解药在这! “自动化”革命来临 相关类股将成为2020年代的大赢家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疫情和俄乌战火扰乱全球供应链,导致能源和物价飙涨,因此有分析认为,自动化是解决高通胀的灵丹妙药,2022年相关类股的表现可期。

InvestorPlace报导指出,50年前,在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期间,人们不得不忍受通货膨胀,因为当时他们别无选择,但我们今天生活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能透过突破性技术解决这些价格问题的世界。

在谈论这项代表重要投资机会的突破性技术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为什么眼下的通货膨胀如此糟糕。

简单来说就是全球化,具体来说,在过去的40年里,全球经济已经演变成一个相互依赖的网络,一切都会影响一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作为世界第六大鸡肉出口国的乌克兰不能生产鸡肉,因为所有的农民都在打仗,乌克兰的鸡肉出口大幅下降,因此全球鸡肉的供应显著下降,再因此全球鸡肉价格上涨。

这么说,解决当今通胀问题的方法似乎是打倒全球化、迎接本地化,从理论上讲,这很棒,但在实践中,没有技术创新的本土化只会加剧通胀。因为全球化其实是为了战胜通货膨胀,我们全球化以优化各个经济体的成本效率,而且几十年来,全球化一直是一股巨大的通货紧缩力量。

但如果,我们使用突破性技术,对供应链进行“高级”本地化,这不但不会使通货膨胀变得更糟,相反,它可能可以永远解决问题!

举例来说,美国需要使用自动化技术将其供应链本地化,如果公司在美国建立制造工厂、运用机器生产、分类、包装产品,甚至用机器人送货上车,接着用自动驾驶把货物送到客户家门口,那么他们将能够大幅降低所有成本。

要那样的世界里,企业将对供应链有几乎100%的掌控权,工厂能全年无休工作,不会出现产品短缺,公司不必支付高额劳动力成本,也不需要支付UPS或FedEx的运输费。总而言之,企业能用更低的成本,生产更多产品,创造更丰厚的营收和利润。

现阶段这样的自动化技术不断发展,机器人已能够煎汉堡排、割草,还能分类货物、扑灭火灾,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还都有了自动驾驶卡车。InvestorPlace表示,在全球通胀压力下,自动化革命已经开始,2022年,这些公司将解决通胀,此后,他们将改写现代资本主义的规则,因此,无论是在未来12个月还是五年内,这些股票都绝对是2020年代市场的最大赢家之一。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