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化石燃料和可再生能源该怎么选? 瑞银呼吁投资者同时持有: 不错过任何机会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许多国家和企业都积极推动能源转型,试图淘汰化石燃料,转向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但近期俄乌战争引发油价飙涨,显示石油仍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瑞银(UBS)则呼吁,投资人应同时持有石油股及绿能概念股,才能在能源转型的过渡期不错过任何获利机会。

瑞银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俄乌开战以来,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凸显出美国传统化石燃料公司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瑞银表示,在此情况下,投资人不应该完全避开石油股,而是要采用多元化的策略,同时投资可再生能源股及石油与天然气类股,以顺应能源转型的过渡期,获得更多收益。

瑞银在报告中强调:“尽管各国致力于发展绿色能源,但这不会在一夜之间达成。”

俄罗斯的入侵让各国意识到,能源独立从未如此重要,因为它凸显了俄罗斯对依赖其天然气的欧洲国家(如德国)的影响力。为了尽快实现能源独立,政府需要同时采用可再生能源和化石燃料,投资者也可以从类似的策略中受益,即使是ESG投资者也一样。

瑞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放弃他们的原则,相反,他们可以投资化石燃料行业中重视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例如使用对环境危害最小的提取技术、并加大可再生能源支出的公司。”

投资者还可以多关注经营风能及太阳能发电厂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以及储能系统所需的电池和电网系统制造商。虽然可再生能源供电有间歇性和波动性等缺点,但储能技术正不断进步,能大幅减轻这些问题。

该报告称,投资者还应密切关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创新,包括绿色氢、碳捕获和储存、以及生物燃料方面的潜在发展。瑞银总结道:“我们相信投资者可以克服因俄罗斯入侵而加剧的能源挑战,在我们看来,最好的方法是,同时投资负责任的化石燃料公司、可再生能源和创新能源的先驱者。”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