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美元美债走低 股市获喘息机会 旅游业财报不济走跌

文/维奥拉
2022-01-21 00:13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四(1月20日)开盘后涨幅不断,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激增缓解了对美联储积极加息的担忧。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5%,收复了近一半的前日跌幅损失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9%。

周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止1月15日当周的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至286,000人的三个月高点,远高于预测值,受到Omicron病毒浪潮对服务行业造成了广泛的干扰。由于联邦政府对受大流行病影响的人的大部分支持现在已经撤销,任何失业率的上升都更有可能对经济中的最终需求产生直接影响,并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上重新调整平衡。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Nancy Vanden Houten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既反映了由于Covid病例的激增而导致的裁员的增加,也反映了季节性调整因素的额外推动。尽管如此,一旦Omicron浪潮过去,这个数字将再次趋于20万左右。”有初步迹象表明,Omicron病毒感染人数已经在下降,新增感染人数的七天平均数已经从上周的峰值下降了约6%。

周四,美国联合航空公司(NASDAQ:UAL)公布季度财报,由于旅游业恢复速度慢于预期,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2%。美国联合航空还它警告说最早要到明年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运力水平。竞争对手美国航空集团(NASDAQ:AAL)的股票也受到了影响,因为该公司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净亏损9.31亿美元,且模糊地谈到可能恢复盈利。

虽然说旅游行业遭受了与大流行病有关的负面新闻,但货运服务则没有这样的问题。联合太平洋(NYSE:UNP)和CSX运输公司(NASDAQ:CSX)的股票都上涨了1.7%,此前这两家铁路运营商都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联合太平洋的业绩尤其受到了工业材料和木材运输的支持。

由于住房开工率经受了去年价格飙升的考验,木材价格再次飙升。此外,周四的数据显示,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开始对住房市场产生影响,12月份的现房销售远远低于预期,销售量下降了4.6%。

个股表现方面,SoFi Technologies (NASDAQ:SOFI)股价再次上涨9.8%,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成为银行后,继续赢得市场的支持。另外,珠宝公司Signet Jewelers(NYSE:SIG)股价上涨2.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强劲,并公布扩大股票回购计划。

随着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轨迹得到喘息,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8308%,脱离周三触及的两年高点1.902%。美元周四缩减了先前的涨幅。在当周失业保险申请人数意外跳升至三个月高点后,美元走低。

纽约Bannockburn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今年美元一直很疲软。美国经济正面临着巨大的逆风,这就是为什么我对美联储的看法不像其他人那样进步的原因。在我看来,经济似乎比许多人预期的要脆弱一些,这意味着美元下半年会比上半年更艰难。”

Chandler还说:“最大的焦点是下周的FOMC会议。此外,由于乌克兰边境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市场可能会在周末前保持谨慎。”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