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1元人民币等于多少港币

文/pengsz2018-03-08 11:09:16来源: FX168财经网

  人民币是中国的法定货币,而港币则是香港地区的法定流通货币。那人民币和港币直接如何兑换的?1元人民币等于多少港币呢?

1元人民币等于多少港币

  2003年,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提供人民币清算业务,开启离岸人民币市场。

  2010年7月,香港人民币参加行可自行对盘,不需经由清算行,形成离岸人民币汇价,简称CNH(CNY IN HONG KONG)。CNH价格由市场供需决定,但人民银行会不时干预汇市,避免在岸及离岸差价过大。

  2014年11月17日,香港取消每日兑换人民币2万元上限,港人可无上限兑换人民币,方便市民参与沪港通。但每日汇款8万元上限不变。同时,港元兑换人民币的头寸,由在岸市场平盘改为离岸市场平盘。

  目前人民币兑换港币的汇率为1.2373,也就是说1元人民币等于1.2373港元。相反,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为0.8082,即1港币等于0.8082元人民币。

    人民币的货币代码为cny。相关阅读:cny是什么货币,chf是什么货币

关键词阅读:港元人民币外汇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