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cny什么意思?cny与rmb有什么区别?

文/pengsz2018-10-29 16:52:46来源: FX168财经网

cny什么意思?不知道的人以为这是个英语单词,但其实是人民币的英文代码,cny是“China Yuan”的简写,是人民币标准的货币符号。说到人民币,相信不用我介绍大家也知道,今天我们不讲人民币,只讲人民币符号。

cny是什么意思

cny与rmb有什么区别?

其实,在使用cny之前,是用RMB作为人民币符号的,因为RMB是拼音人民币的简写,但这是国内的读法,要让人民币走向国际,就要使用国际通用语言的简写,因此在国际贸易中,逐渐使用cny代替rmb,统一用于外汇结算和国内结算。

但是国内依然有使用rmb的习惯,比如企业内部会计则使用rmb较多,而一般银行等机构则是使用cny作为人民币符号。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外汇知识外汇百科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