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做空是什么意思?做空和做多的区别

文/pengsz2018-11-12 17:13:38来源: FX168财经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别人讨论投资,不管是股票还是外汇黄金期货等投资,都会听到别人说到做空和做多这两个词。那做多和做空是什么意思呢?

做空和做多

做空和做多是投资术语,也是相对的两种做法。做空是先借入标的资产,然后卖出获得现金,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支出现金买入标的资产归还。通俗一点的讲就是未来股价可能会跌,然后将手中的股票按照当前的价格卖出去,然后在股票下跌后,以较低的价格买进归还,从而赚取中间差价利润。

外汇中的做空,买卖外币涉及一个货币对,同时沽出和买入不同货币。有时候,卖空外币更可以收取利息。

比如,外汇投资者预期欧元会贬值,则向银行借入欧元,买入美元。当欧元贬值,这笔美元便可兑换成更多欧元,从中赚取差价。如果美元的存款息率高于欧元的借贷利率,投资者更可赚取息差(利差交易)。

做多是什么意思?

做多指的是多仓,也可以叫利多,买入某种货币,看涨。

做多和做空有什么区别?

做多:做多指的是多仓,也可以叫利多,又称为多仓。买入某种货币,看涨。做空指的是卖仓,也可以叫利空,卖出某种货币,看跌。目前我国股票市场除了股息红利以外,只能靠做多盈利。我国期货市场则可以做多、做空双向盈利。

关键词阅读:中国股市做空股指即时行情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