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什么是WTI原油?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的区别

文/pengsz2019-03-20 11:08:07来源: FX168财经网

布伦特原油是什么?布伦特原油是一种北海原油,在伦敦商品期货市场种交易,也就是为大家熟知的ICEBrent,目前世界上除了部分中东和远东原油以外,绝大部分地区的原油(如北海、非洲、拉美、加拿大、以及部分中东和远东地区向欧洲出口原油时的计价)均以dtdbrent计价!

布伦特原油价格

什么是WTI原油?WTI原油,英文全称是West Taxas Intermodiate,即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特指西德克萨斯,即美国原油产量最大的地区的原油。WTI原油提炼燃油种类繁多且杂质较低,是公认的利用率较高的原油,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作为国际原油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产品之一,WTI原油已经是世界原油产品交易成交量的龙头。其优点主要是流动性好,报价透明度高,因此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喜爱。又因为美国在全球政治以及经济上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WTI原油已经成为全球原油定价的基准之一了。

WTI原油价格走势

一般情况下,当WTI原油价格上涨时,其它种类的原油价格也会呈现上涨的态势,反之则呈现下降的态势。WTI原油价格的走势也和美元指数相反,与贵金属价格同向。

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的区别

国际原油市场定价,都是以世界各主要产油区的标准油为基准。比如在纽约期交所,其原油期货就是以美国西得克萨斯出产的“中间基原油(WTI)”为基准油,所有在美国生产或销往美国的原油,在计价时都以轻质低硫的WTI作为基准油。

因为美国这个超级原油买家的实力,加上纽约期交所本身的影响力,以WTI为基准油的原油期货交易,就成为全球商品期货品种中成交量的龙头。通常来看,该原油期货合约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及很高的价格透明度,是世界原油市场上的三大基准价格之一,公众和媒体平时谈到油价突破多少美元时,主要就是指这一价格。

然而,世界原油三分之二以上的交易量,却不是以WTI、而是以同样轻质低硫的北海布伦特(Brent)原油为基准油作价。1988年6月23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推出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包括西北欧、北海、地中海、非洲以及也门等国家和地区,均以此为基准,由于这一期货合约满足了石油工业的需求,被认为是“高度灵活的规避风险及进行交易的工具”,也跻身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三大基准。

伦敦因此成为三大国际原油期货交易中心之一。布伦特原油期货及现货市场所构成的布伦特原油定价体系,最多时竟涵盖了世界原油交易量的80%,即使在纽约原油价格日益重要的今天,全球仍有约65%的原油交易量,是以北海布伦特原油为基准油作价。

关键词阅读:布伦特原油原油原油技术分析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