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俄乌局势骤然升级!美联储官员携手会议纪要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两大风暴冲击全球市场!本周,美国1月通胀数据“爆表”刷40年高位,促使美联储最强鹰布拉德发声,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立马飙升,债市遭猛烈抛售。周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忧虑升级打压风险意愿,避险情绪大爆发,黄金刷新两个月高位。

市场表现来看,美股本周全线下挫,美债收益率急涨急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终回落至2%下方,美元反弹收于96关口上方,原油价格因乌克兰局势大涨3%至七年高位,连续第8周上涨,黄金周五暴拉超30美元周涨幅接近3%。

展望下周,在惊心动魄的两大风暴后,接下来市场重点关注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中国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英国1月就业和通胀,日本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澳洲联储和美联储将分别公布最新政策会议记录。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具体来看,经济数据方面,周一无重要数据出炉,周二英国1月失业率、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1月PPI、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将陆续出炉。周三重点关注美国1月零售销售以及中国1月CPI,其他数据还包括英国1月CPI、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以及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周四可关注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周五日本1月核心CPI、法国1月CPI等是重点。

央行动态方面,当地时间周一美联储理事会召开闭门会议,审查并决定放贷比例和贴现率,会议持续时间待定。同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欧洲议会关于该央行2020年年度报告的辩论。

不过更为关键的是周四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周炙热的美国1月CPI令加息概率进一步攀升,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一度接近100%。

目前,高盛上调了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看法,称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七次,每次25个基点。汇丰控股美国经济学家Ryan Wang说,该行目前预计美联储的初步加息幅度将超过此前的预期,3月份将加息50个基点,2022年将再加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

周五多位美联储高官密集发表讲话。2022票委布拉德、2022票委梅斯特、2023年票委埃文斯以及美联储理事沃勒将陆续就当前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除此之外,下周澳洲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对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提名进行投票。

财经事件方面,市场重点关注俄乌局势。周五白宫突然警告俄罗斯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美国公民应即时离开乌克兰。拜登将与德国、法国等国领袖举行电话会议,商讨乌克兰危机。另外,英国外交部门促请仍在乌克兰的公民尽快离开。该消息在周五引发风险资产剧烈抛售,市场将对此持续追踪。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2.14

周一

21:00

加拿大至21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15

周二

15:00

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月失业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辩论(00:00)

美联储理事会召开闭门会议(00:30)

 

18:00

德国2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2ZEW经济景气指数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8:30)

 

21:30

美国1PPI、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6

周三

05: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9:30

中国1CPI

 

 

 

15:00

英国1CPI1月零售物价指数

 

 

 

18:00

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

 

 

 

21:30

加拿大1CPI、美国1月零售销售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对鲍威尔的提名进行投票(03:15)

 

23:00

美国2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17

周四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21: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3: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17:00)

 

2.18

周五

07:30

日本1月核心CPI

2022票委布拉德发表讲话(00:00)

   

15:45

法国1CPI

2022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06:00)

 

 

21:30

加拿大12月 零售销售

2023年票委埃文斯发表讲话(23:15)

 

 

23:00

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23:45)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