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两大风暴逼近!全球市场遭“有毒组合”:股债经历30年来最猛抛售 衰退愈发可能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遭遇“有毒的组合”!周一(7月4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开局不利,欧股试图反弹,美股股指下行,欧债承压下跌,油价由于担心供应紧张展开反弹,美元高位盘整,黄金则再度承压逼近1800关口。市场本周聚焦美联储纪要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周一美国股指期货和欧洲债券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居高不下的双重威胁。

欧洲股市4天来首次上涨,逢低买家出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能源、大宗商品和医疗保健类股涨幅最大。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和纳斯达克100指数(Nasdaq 100)合约均下跌0.7%,这两大股指在13周内第11次下跌。原因是近期疲软的美国数据显示,本周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存在下行风险。美国股市周一休市。

由于对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全球股市上月触及18个月低点,但此后小幅上涨。

“一些市场正开始站稳脚跟,但目前波动性很大,”北欧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宏观策略师Sebastien Galy说,并指出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关键非农就业数据存在风险。

亚特兰大联储备受关注的GDP Now预测第二季度的年化GDP下滑至-2.1%,这意味着美国已经进入了技术性衰退。

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预计显示,6月份就业增长将放缓至27万人,平均工资增速将放缓至5.0%。

不过,鉴于美联储选择大幅升息75个基点,周三的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纪要料听起来较为强硬。

市场预期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5%,年底前利率将升至3.25-3.5%。

“但市场也反映出,美联储将在2023年和2024年加大降息力度,这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相符。”NAB的分析师说,“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2023年降息约60个基点。”

美国独立日假期伊始,美元小幅走软。由于投资者关注国内政治紧张局势,意大利国债价格大跌。

全球股市和债市正遭遇至少30年来最严重的抛售,美国(甚至全球)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令投资者感到恐慌。与此同时,“粘性”通胀几乎没有给美联储(Fed)在收紧货币政策时踩刹车留下什么空间。这种有毒的组合给市场带来了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从未有过的交易挑战。

“市场已经开始更多地担心经济增长,而不仅仅是流动性撤出和通胀。”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与以往的衰退不同,这次的通货膨胀率高得多,失业率低得多。尽管过去一周的利率预期发生了迅速变化,但这些动态延缓了央行可能转向鸽派立场的时间。”

今年上半年,MSCI国际全球指数暴跌21%,为至少198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同样,彭博全球投资级债券综合指数下跌14%,是自199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早年份)以来的最差表现

周一美元下跌不到0.1%,推动欧元和英镑上涨0.2%。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基(Mario Draghi)和五星运动领导人朱塞佩·孔蒂(Giuseppe Conte)会晤,以解决持续数周的政治紧张局势。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12个基点,至3.21%,与德国国债的息差扩大至1.90个百分点。

在中国,官员们正在努力抵御可能会冲击一个重要经济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是对中国试图通过大规模检测和破坏性封锁来消除病毒的战略的又一次考验。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利比亚动乱和对俄罗斯的制裁超过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石油价格得到了缓解。

“石油基本面仍具有支撑作用,”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显然,欧佩克仍在努力达到其商定的产量水平。”

路透周五调查显示,欧佩克10个成员国6月日产量下降10万桶,至2852万桶,低于承诺的日产量增幅约27.5万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