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美国6月非农前瞻:美联储收紧政策,预计美国就业人数增长将降温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7日),尽管美联储收紧货币条件,且一些公司警告裁员,但预计美国6月份劳动力市场将疲软,而就业增长依然强劲。劳工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8:30发布其最新的月度就业报告。

以下是华尔街对该报告的预期:

非农就业人数:预期增长26.8万,5月增长39万

失业率:预期3.6%,5月为3.6%

平均时薪,环比:预期增长0.3%,5月增长0.3%

平均时薪,同比:预期增长5.0%,5月增长5.2%

如果政府的数据与预测相符,那么6月份的报告将显示大流行复苏的最低工资增长。在发布5月份非农报告之前,美国经济在过去一年中每月至少增加40万个工作岗位,5月份,经济新增就业39万个,失业率稳定在3.6%。

尽管增长显示出减弱的迹象,但从历史上看,月度数据仍然强劲,2019年平均每月增长约16.4万人。

劳工部6月报告发布之际,投资者担心与通胀和利率上升相关的成本上升,这增加了劳动力市场潜在衰退的担忧。

Bankrate高级经济分析师Mark Hamric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正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胀和对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加剧的挤压中,就业市场受到密切关注,这是为了寻找它是否是下一个众所周知的跌势的迹象。除了挑战和不确定性之外,还有更高的利率环境,美联储已经暗示这种环境可能会持续多年。”

异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一直是美联储决策者关注的焦点,职位空缺和可用工人之间的不平衡给工资带来上行压力并增加通胀压力。美联储周三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承认职位空缺仍处于历史高位,名义工资增长仍处于高位。

会议纪要显示:“虽然预计劳动力市场在短期内仍将保持紧张,但参与者预计劳动力需求和供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好地平衡,有助于缓解工资和价格的上行压力,与产品市场的情况一样,预计适当收紧货币政策将在帮助解决劳动力市场失衡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最近许多公司,尤其是科技和住房相关公司最近暂停招聘、取消报价或裁员。其中包括特斯拉、摩根大通、微软、Coinbase以及房地产平台Redfin和Compass。与此同时,经济数据尚未表明更广泛的劳动力市场出现明显放缓。

Comerica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过了紧缩峰值,美国经济的几个行业现在正在裁员,与2020年和2021年蓬勃发展的行业相同,包括科技、电子商务、大型零售、抵押贷款和制造业。其他行业的劳动力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因此与典型的经济低迷时期相比,下岗工人找到新工作的前景更好。”

截至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小幅升至23.5万人,但仍接近大流行前每周申请的约21.8万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