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标普500还能再涨近10%、今年收盘有望74次创新高 银行业财报亮眼分析师乐观美股前景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4日),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年来大幅上涨,屡创历史新高,并且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它还会继续上涨。

FactSet汇编的数据显示,行业分析师平均预计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内,将从本周一的收盘价4369.21点上涨9.9%,至4803.6点。

9.9% 的涨幅将远低于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中37% 的涨幅,但在一些投资者质疑美国股市能否继续强劲反弹之际,这仍然代表着稳健的收益。

汇总行业预测的数据公司FactSet表示,分析师们预计能源和材料行业的股价涨幅最大,将分别较数据收集当时、也就是上周四的收盘价上涨17% 和16%。

能源和材料都是所谓的周期性行业,预计将受益于重新开放以及更强劲的经济增长和通胀,这些行业在2020年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表现不佳,但在2021年有所反弹。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在其最近的年中展望中表示:“随着经济活动扩大并提振企业盈利预期,我们进一步认为周期性股票能有更多潜在的上行空间。”然而,贝莱德表示,它对美国股票将越来越挑剔,因为预计在上半年快速反弹后,未来几个月股市的增长将达到顶峰。

LPL Financial的分析师在其年中展望中表示:“经济改善应会继续支持标普500指数的收益。虽然估值仍然有些高,但在考虑到利率仍然很低和盈利增长潜力之后,我们认为它们看起来是合理的。”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本周二发表的研究报告也表示,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有10天创收盘历史新高,为近50年来罕见的状况。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7%,且39次触及历史新高,Bespoke认为,按照目前的速度,该指数可望在2021年创74次收盘新高纪录,为有史以来第二高,仅次于1995年的77次。

本周二美股财报季拉开序幕,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的第二季业绩均超越预期,让市场大感振奋,因为投资人将金融业视为判断经济状况的指标。

美国银行分析师日前上调美国今年GDP成长预估值,该行预测,2021年美国GDP将成长7%,远高于去年11月预测的4.5%,2022年GDP将成长5.5%,亦高于先前估计的3%,这些乐观的预测以及企业强劲的收益,应该会继续为标普500指数的成长带来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