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亿万富翁的新战场! 一张45万美元维珍银河开卖太空旅行门票 蓝色起源不满SpaceX独得NASA标案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维珍银河表示,它将于周四(8月5日)开始以每个座位45万美元的价格销售太空旅行的门票,还将提供客户三种选择,单人座、多人座方案以及包机方案,并将优先开放给已预约人士。

维珍银河已于6月获得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的批准,可以将人员送入太空。最新公布的消息也使维珍银河成为第一个公开贩卖太空旅行门票且标明价格的企业。

维珍银河周四还表示,由于管理费用和销售成本飙升,它在第二季度亏损了9400万美元,该公司公布的收入为57.1万美元,仅够在未来的太空航班上买一个座位。

不久前,维珍银河的创始人理查德德·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高调飞往太空边缘,几天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也进行了一趟太空之旅,并在飞行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的太空旅行私人销售额已经达到1亿美元,标志着由亿万富翁之间的竞争推动的太空旅游新时代来临。

太空相关的竞争也出现在贝索斯的蓝色起源与马斯克的SpaceX之间,蓝色起源最近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张信息图表,表示反对SpaceX将NASA宇航员送上月球,因为其方法极为复杂并具有高风险性。

今年四月时,贝索斯对于NASA将价值29亿美元的登月计划标授与SpaceX感到十分不满,认为NASA既然在竞标说明中表示倾向将标案授与多个企业,就不应该只把标案单独发给SpaceX,蓝色起源因此向美国政府问责局提出抗议,经过三个月后,问责局于近日响应,表示NASA与 SpaceX之间的竞标审核过程“符合规范”。

据报导,对于这样的响应,蓝色起源感到十分不满,同时,蓝色起源也批评NASA,认为这项决定对于美国的太空领导地位是“一大错误”,这是一场“不公平的竞争”,并指出NASA将合约单独授与SpaceX是一桩有瑕疵的交易,且忽视单一供货商模式带来的重大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