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亚马逊推出“多才多艺”的家用机器人Astro! 会巡逻、跳舞、聊天 今年将于美国开卖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9日),亚马逊正推出其首款家用机器人Astro,该公司表示,用户可以在不在家时,对其进行远程控制,以检查宠物、人员或家中安全,它还可以自动巡逻房屋,并在检测到异常情况时向用户发送通知。

亚马逊表示,Astro已被编写程序成为具有动作和表情的机器人,在公司的展示活动中,Astro还配合在播放嘻哈音乐时摇头晃脑。

对于Astro是否可能侵犯用户的隐私,亚马逊说,用户可以设置“越界”区域,使Astro不能进入某些区域,或者可以设定“请勿打扰”,它还具有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的按钮,但那会使Astro失去四处移动的能力。

这个机器人还配备了一个从头部弹出的可伸缩“潜望镜”摄像头,它可以用来检查用户离开家后,瓦斯炉是否还开着。

Astro的脸是一个普通的平板计算机,用户可以通过滑动、点击或语音控制来发号命令,Astro还有一双眼睛,这与我们习惯的玻璃屏幕相比,赋予了机器人更多的生命力,亚马逊的智能助理Alexa也内置在Astro中,因此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跟它聊天。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说:“Astro是亚马逊的一项大胆举措,但鉴于该公司在机器人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希望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企业目标,这是合逻辑的一步。”

他说,与一些竞争对手不同,亚马逊“愿意将高度实验性的产品推向市场”并观察客户的反应,“在消费者和投资者眼中,提供类似于科幻小说中才会出现的产品,使亚马逊的定位成为创新公司”。

亚马逊表示,Astro的售价999.99美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但仅限于美国,而且在最初一波的限量机器人售罄后,其价格将上涨至1449.99美元。伍德先生认为,Astro在美国市场上市后会在几分钟内销售一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